2022-07-22 23:22:00墨容

職場戀情還是婚外情?

女孩的履歷裡,待過幾間好公司,但待的時間都不是很長,問起她離職的理由,她說得很含蓄,......都是男女的問題,起先我以為我沒聽清楚,後來她說,她好像總是沒法好好愛......。

一開始,因為是以應屆畢業身分進入公司,對於首先釋出善意的同事總是充滿好感的,那位男同事某天見到她眼眶泛紅,跑來關心,最後,用掌心撫摸了她的臉龐,"那時,我的心好像被安慰到了一樣",那之後,男同事總是會有意無意的和她有肢體上的碰觸,而她承認,她也不排斥。

後來只要遇到電腦上面的操作問題,她總習慣性的找這位男同事協助,而男同事也慢慢的出現逾越的舉動,總是不避嫌的從她的背後用雙手環繞座位上的她,並將手疊放在她握著滑鼠的手上......這種種的溫暖對待,都讓她有戀愛中的錯覺,後來,得知其實男同事已婚,老婆還是同公司另一個部門的同事,於是心虛的離職了。

換到新的公司之後,又是在無助的狀況下,對已婚的男性主管從依賴變成依戀,"好像我生命中都是遇到爛桃花......"

其實,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自己要學習、修練的功課,也許女孩的功課就是學會什麼是愛,如何去愛。我不知道這個女孩是不是因為印刻效應而對職場上第一個對她釋出善意的人產生了特別的感情,但如果自己沒有辦法清楚地去分辨-自己的這個情感其實不是愛戀,就會總是陷入這樣愛不對人的狀態,最後不但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知情或不知情的原配,我想她現在不該急著找工作,而是好好地整理自己的狀態,建立對感情正確的認知,學會拿捏與所有異性間相處的界線,否則,長此以往,她還是會不斷的在各種不同的情境中淪陷、受傷、也傷人。

************************************************************

線上線上,開放線上諮詢嘍~

如果有職涯、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