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23:02:43墨容

讓自己成為一顆活棋吧!

三個女孩七嘴八舌的坐在我面前,長得清秀,學歷也很不錯,她們都是在疫情一開始被公司通知暫時留職停薪的年輕人,但對於何時復職,公司沒有給她們答案,只跟她們說:"如果等不下去,就先去找別的工作吧!",她們拿不定主意,也放不掉原來光鮮亮麗稱頭的職銜,深怕下好決心準備換工作,就又被通知復職,又怕繼續等下去,生活就要斷炊......。

應屆畢業的女大生,已經報名上完空服員的補習班,已經通過了第一階段的初試,就等面試通過,可以從此步入嚮往已久的空服工作,卻遇上了疫情,公司招募的訊息就此打住,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重新招募......。

畢了業就在旅行社工作、已經累積了幾年資歷的業務小姐,機場關閉、旅遊禁令一出,公司各部門全部思考規劃國內深度旅遊的各種方案,但市場就這麼大,能為公司爭取的獲益有限,撐了幾個月,還看不到解封的跡象,公司只能請大家自謀出路......。

做了幾年國外導遊的女生,因為沒法出團,只能先在拍賣網站將自己以前從國外帶回的產品在網路上拍賣,或做起團購、代購的生意。

這波疫情來得太急也太久,對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是重大的打擊,國內對於什麼時候可以回復往日旅遊榮景,總是滿懷希望,卻又沒有確切把握,許多受到影響的產業幾乎奄奄一息,更別說這些受影響的產業裡的從業人員。

記得以前身邊有一些老三台的朋友,每到年終都會意氣風發地說又可以領幾個月的年終獎金,讓人心生艷羨;而面貌與身材都姣好的空服員,在機場優雅地拖著行李箱,可以隨著航班出國工作,更是許多女孩夢寐以求的職業,但這些曾經以為的好職缺,卻因為受到整個大環境的快速改變或疫情的無情洗禮而逆轉了輝煌。

這波疫情,給長時間待在舒適圈的我們重重的一擊,我們沒有辦法再奢求可以在一個產業裡,一路暢旺到底,我們要持盈保泰、隨時更新、努力成長、保有彈性,坐在現在這個位子,累積該有的專業與經驗之際,也時刻問問自己,除了這個位子,我還能去哪裡?做什麼?可以透過怎樣的水平跨界或垂直躍進,讓自己成為一顆活棋,不會只困在單一的棋盤上。

************************************************************

線上線上,開放線上諮詢嘍~

如果有職涯、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