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0 23:24:13墨容

被困境逼到想尋短的中年人

記得那天下著雨,天空灰灰暗暗的,他進來的時候,十分客氣的向我鞠躬,禮貌的對我說:老師好,接著開始說起一路走來的工作經歷與人生遭遇。

年輕時的他,因為對人不設防,替人做了保,從此,開始了他的坎坷之路,因為想找一份可以直接領現金的工作,他放棄了很多跟勞工有關的權益與保障,有時,還會因資方得知他別無選擇而開出令他難以接受卻不得不吞的薪資條件,後來,開始在女友家的麪店、親戚家的工廠、經營的停車場有一搭沒一搭的打著零工,隨著跟女友分手、工廠移往大陸,停車場漸漸的科技化,他的生活被逼到了牆角。

"老師,你知道嗎?我連死的心都有了,那天跟今天一樣,陰陰的,我突然覺得活著好沒意思,但,後來想到,如果我在租來的房子裡自殺,那房東以後要怎麼再租人?房東對我還不錯,我不想給他造成麻煩,接著,我想著各種自殺的死法,都很難避免不造成別人的困擾......"我看著這個連尋死都還在為別人著想的個案,也真多虧了他事事為人著想的個性,才能免於一樁悲劇的發生。

後來,我給了他幾個解決問題的參考和資源,希望他能試試,因為深信之前曾看過的一本書中寫的話:"老天爺只會給我們能做得了的功課",天無絕人之路,他的臉突然從糾結中開展了,恍然大悟的說:"原來,還能這樣做?"我告訴他:"你連死都不怕了,往後給你的苦難還有什麼可怕的?就帶著面對死的勇氣去一個一個的解決吧!"最後,他笑著對我說:"老師,我希望下次再見到你,可以讓你看到我的改變,真的很感謝你給我的建議"

我不知道後來的他有沒有順利的解決他的問題,但,我衷心的祝福他可以在老天給他的考驗中闖關成功!

************************************************************

線上線上,開放線上諮詢嘍~

如果有職涯、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