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1 15:46:10墨容

只想做股票不想找工作的應屆畢業生

這個男孩眼神中透露著自信,他斬釘截鐵的跟我說:老師,我大學畢業後不打算找工作,因為我會做股票......。

我很好奇的問他打過工嗎?他說"沒有"

我再問他:錢從哪裡來?他得意的說"我爸給我的"

(有個富爸爸真教人欣羨啊~......咳!我收起我羨慕的眼神)

那你都怎麼買股票?他接著答:"我爸幫我開的戶,他跟我說買哪一支我就買"

接下來的問題讓我拳頭幾乎要握緊了

那你爸跟你說要買哪一支?他說了幾支*&%*$(嗯,前陣子炒得很熱的)"然後我就賺了幾萬塊"他眉飛色舞的說著。

所以,你自己會去分析產業面嗎?這個產業的前景如何?公司是在做什麼的?他的基本面怎樣?你會看線型嗎?懂技術分析嗎?以上他全部以搖頭代替回答。

親愛的孩子,我覺得這麼年輕就有理財觀念、學習投資是一件好事,很高興你在年輕的時候,你爸爸就會教你去開證券帳戶,更為你高興的是,你買股票的錢還是老爸提供的,(令人憤怒的是你爸還對你說:賺了都是你的,賠了算爸爸的......)但是,這就像是你陪爸爸去釣魚,爸爸幫你把餌掛上魚鈎,你在旁邊顧著,有動靜時,爸爸叫你趕快拉起來,然後,你把嘴張開,他把魚肉切下來,放進你的嘴裡,你的肚子就飽了。

你已經天生得天獨厚了,坐在那裡釣魚的時候,怎麼不會想研究一下魚怎麼釣呢?要用什麼樣的魚餌才容易釣到大的?要在什麼地方才能找到比較多的魚?要用什麼方法可以讓魚上鈎?你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一個富爸爸,但,他為你引了路,接下來的事應該是靠自己學習而來,何況,去年真的是買什麼賺什麼,但你能保證年年如此嗎?

你決定畢業後天天在家做股票這件事,真的很勇敢,但,你這個股市小白還不懂股市的險惡,沒頭沒腦的衝進去,真教人為你的未來擔憂啊~可以先多學一點投資的知識再決定嗎?再來,你不妨先找份合適的工作,讓自己在職場歷練累積經驗,也可以讓自己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再做投資,加上爸爸給你的那一份,相信你很快就能到達財富自由,但重點就在如果你認真工作了,錢靠你一步一腳印的賺來的,你的工作態度可以得到磨練、你的經驗也可以提升你的價值,屆時,你會看到你自己的價值,也可以看到投資的成果。

親愛的爸爸,你愛孩子的心真的很令人感動,但,你覺得你可以活得比孩子久嗎?你可以一輩子對自己的孩子報明牌一直都賺錢嗎?你可以一輩子都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可以讓你的兒子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嗎?也許以上問題,你都可以說YES,但是,你有把握孩子離開你,能對自己負責嗎?你想把他養成什麼模樣呢?

雖然那一天,我和這位好命的大學生聊了許久,給了他一些建議,但我不知道最後他會不會照我的建議去做,只能默默祝福他一路平安了。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問題、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