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17:45:00墨容

請好好的學習投資理財

說來慚愧,小時候因為聽爸媽說被倒會、被股票套牢賠了很多錢,所以早先時候,只敢乖乖的把錢存在銀行定存,或買基金,買儲蓄險或郵局的六年期險。

直到3年前開始慢慢吸收新的投資觀念,不斷在失敗中學習、從小學生版的"柴鼠兄弟"每天十分鐘累積自己對股市投資的資訊,到各路達人的引領以及自己買書、上網爬文之下,漸漸找到自己的投資風格。

雖然理財的時間不長,但也逐漸找到自己的心得,有句話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因此,我總會鼓勵我的個案,對於投資這件事,真的要好好的學習,不要以為這件事離你很遠,所以賺多少花多少,成為一到月底就用光薪水的月光族。

之前跟我的每個個案提起這件事,都很擔心他們會以為我想推銷他們什麼,其實,我想推銷的只是一個觀念,就是從年輕的時候對存錢、投資感興趣,並且對這件事養成習慣,靠自己勤做功課、多吸收資訊,不聽別人報的名牌、不懂的不碰、要碰一定要懂、不融資,只做自己有把握的事,不要嫌存得慢賺得少,不追高不殺低,不走邪門歪道,嚴設停利與停損,當然還要多吸收金融的知識,慢慢培養自己對錢的感覺。

如果你可以持之以恒的練習投資這件事,並且每個月一領到薪水就將要投資儲蓄的錢撥入,而不是等剩下來的錢才投入,堅持下去,你會看到成果,也許,未來你可以早早的財富自由,不必為了房貸、車貸勉強自己必須朝九晚五的工作。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問題、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