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17:32:04墨容

我想當設計師

她有一張甜甜的臉,畢業於餐飲系,長期在飯店業擔任外場工作,來找我的時候說她很迷惘,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待在飯店業,所以去報名參加室內設計的課程,雖然在原來的工作環境和與同事的相處之間都沒有什麼問題,但一直覺得不是自己要的。

沒多久,她來聽了我的生涯卡課程,又跟我再約了一次,說她在生涯卡中選出了最在意的是"內在、自我",所以她想職訓結束後,去挑戰室內設計的領域,對我而言,可以幫助個案整理她的想法、找到她的資源與內心真正渴望的事物是很要的,那一天,我沒有給她任何強加於她身上的價值觀,但我請她先上網去找職缺,然後去看看這個職缺開出什麼樣的要求,自己與那些要求的距離,並且想像一下,未來的日子裡要過的生活。

她再來找我的時候,公司承辦人說因為她的工作因素,只能選在假期線上諮詢的最後一梯晚上八點到九點,並且指定找我,問我時間上能不能配合,我十分樂意的接下了。當晚接近諮詢的時間,她請公司承辦人跟我說她去和客戶簽約,會晚一點到家,請我一定要等她。

終於她在遲了幾分鐘之後上線了,卻一看到我就激動地忍不住掉淚,我在線上跟她說我會給她時間,讓她把情緒整理好,然後,她說她當設計助理已經兩個月,這兩個月,每天都在加班,東跑西跑,老闆甚至還讓她去報名在職訓練,而公司的同事也願意給她機會,讓她從基本功開始鍛煉,聽著她滔滔不絕的分享著自己實踐夢想的心路歷程,看得出來,她很認真很努力,在她講述的過程中,看著她眼裡的光芒,真的很感動她的堅持與執著,讓她即使在沒有自己的正常休息時間也甘之如飴,問她還挺得住嗎?她斬釘截鐵的給我肯定的答案,而我,也送上我最真誠的祝福。

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有勇氣去靠近他、實踐他嗎?如果在追夢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的順遂,你挺得住、堅持得下來嗎?不是每一個追夢的過程最後都能成功,但~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是絕對不會成功的。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問題、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