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15:32:18墨容

學會對每件事感恩

人生在世,除非刻意與世獨立,否則必然要與人互動,要互相幫忙,就像你每天出門搭電梯,謝謝社區有人在管理,謝謝保養電梯人員的專業,讓你搭電梯沒有安全疑慮,你走出戶外,路面上沒有一點垃圾,謝謝清潔人員稱職的盡到了責任,你準備搭公車上班,謝謝駕駛聚精會神、小心翼翼的開車,讓你可以一路平穩的抵達目的地。

當你初到一個陌生的工作環境,謝謝第一個向你招手、招呼你的人,至少,他是願意對初來乍到的你伸出援手的;謝謝願意放下手邊工作,跟你說說工作環境、介紹同事給你認識的人,你更要好好珍惜這些人,因為他們在你報到的第一天,就給了你無限的熱情,緩和了你原來因著陌生而緊張的情緒。

這輩子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遭遇的每一件事,都是安排好的,這些遇到的人,或許對你釋出善意,或許沒有想像中友善,甚至帶有敵意,他們都是來陪我們修練的,你做的功課未必容易,於是他們會對你說出一些鼓勵或啟發的話,讓你的心大大轉個彎,就通過了你以為被卡住的崁,有些人則是藉由惡意的攻擊與刺激,讓你變得益發堅強勇敢,也發揮了內心潛在的力量。

人生道途中,我們遇到的萬事萬物,都有他們想要告訴我們的話,靜下心來,你能聽到,好好享受每一個老天刻意安排的相遇,好好感恩每一個進到我們生命之中的人與事,人在逆境的時候,怎麼去看待遭遇的一切,將決定你可以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最近看了一部陸劇中女主爸爸說的話:成不成功是別人在定義,幸不幸福只有自己最清楚。

學會感恩,你看萬事萬物的角度會不一樣,你會微笑的看待你所遭遇的一切。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問題、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