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21:37:35墨容

謝絕職場中常聽到的兩句話

"欵欵欵~那個OOO要升官了耶~聽說他#X$%........,這個,你不要跟別人說哦!"我認為,在職場中最可怕的第一句話-我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說。

如果你相信我,那你應該知道,不用特別交代,我也不會再去轉述;如果你不相信我,那麼請你什麼都不要跟我說,這樣,我就不會有機會去跟別人說,所以,通常我會反問對我這樣說話的人:"你覺得我可以去跟誰說?"

很多話,當你決定告訴別人了,就要冒著被別人知道的風險,與其忍不住說出來,然後在心中上演"他可能會說出去"的小劇場,還不如把這些不該說的話吞回去,因為,該讓大家知道的時候,自然就會知道了,你提早說出來,是想證明自己的消息特別靈通?還是想把自己擁有八卦的專長公告周知?

另外一句就是"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那個OOO說你*%$*欵~"然後就開始觀察你臉上的表情,一副等著你發怒、看好戲的模樣~嗯!說我*%$*......然後呢?你想表達什麼?講這件事的目的是?如果你覺得我真的如那個OOO所言,你可以直接提醒我要如何改進,那麼我會真心的感謝你;如果你覺得那個OOO講的是錯的,你可以直接糾正那個OOO,完全沒必要再把話轉達給我。

所以之後碰到有人再說"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的時候,我會直接回他:"以後這種話你不用告訴我,因為那個OOO對我真的沒有那麼重要,我不需要知道他講我什麼"直接堵得他把想說出來的一堆話爛在肚子裡。

這種表態為你打抱不平,處處站在你這邊的偽盟友,心態其實是唯恐天下不亂的,這時,你若把他的話當真了、中計了、生氣了,難過了,正好滿足了他想要看戲的心意,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受他的影響,讓他知道在你這裡是沒好戲可看的,也亂不起來,自然而然,他日後就少了亂你的興緻,另起爐灶找好上鈎的人尋樂子去了。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問題、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