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15:00:17墨容

我不是來交朋友的

過去工作的場域中,曾經碰過一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做事做人都很犀利。

有次她不在座位上,替她接了電話、留了紙條,等她回到座位上,看了紙條一眼就把它貼在電腦邊框,問她怎麼不回,她說她每天有固定回電話的時間,這種零星回電的時間會擔誤她處理很多正事。

辦公室為了討論case方便,要求同事們要加入群組,她堅決不加,回說:"要我做事,發mail給我就好,我沒有賴,我也不想被即時通訊綁架,要求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回覆,如果真的很急,直接找我或發mail給我就好",主管拿她沒輒,也因為這樣,那時有同仁因為要辦辦公室聚餐,直接在賴群組裡發了通知,直到聚餐前才發現漏通知了這位堅持不加賴的同事,還一再地向她道歉才獲得圓滿的處理。

然後一個安靜的下午,她問一個同仁"OO,你那份報表何時可以給我?我要接著往下處理了",沒聽到OO回應,她接著說"四點OK嗎?那我三點會再提醒你一次"言談之中,完全不留任何的彈性,有人跳出來說"大家都是同事,講話可以不要這樣......",她冷冷的說:"我是來工作賺錢,不是來交朋友的"

她在我們的團隊中,績效很好,做事不拖泥帶水,與別的部門溝通時也是堅持底線,絕不讓步,她的那句:"我不是來交朋友的"讓我很震撼,職場中有百百種人,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像她一樣的自信,你覺得工作真的可以不交朋友嗎?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問題、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