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已完成大半《白崇禧傳》

白先勇已完成大半《白崇禧傳》

【火苗報】 2011年12月2日
 
  
 
《火苗報》據《出版之門》2011-11-25消息報道:據白先勇日前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透露,備受關注的《白崇禧傳》至今已完成一大半(篇幅約50萬字)。

寫了這麼多年,一直寫不完,白先勇坦言,指此書很難寫;「因為我父親整個民國史他都牽涉在裏頭,辛亥革命、北伐、抗戰、內戰,全部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辛亥革命他到了武漢,參加了武昌起義,北伐時他最後打到山海關,領著北伐軍第一個進北平的。」

此外,寫作的難點還在於資料很多,但不一定正確。白先勇表示:「我不是在做歷史,我不是歷史學家,我只是對他的理解,我曉得他最關心的和遺憾的是哪幾個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