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05:35:35希拉

恐龍妹的桃花緣

 

 

希拉歐巴桑這人打從步入青春期至踏出社會以來,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年月間,貪吃且四體不勤的她,一直習於扮演一隻不折不扣的侏儸紀恐龍妹。

 

 

「渾身圓滾滾+滿臉青春痘+戴著無敵超大眼鏡框+兇悍臭臉」的恐龍妹希拉,就這樣一路從美女如雲、百媚爭妍的國中女生班和女子高中,唸到大學裡最為陰盛陽衰、眾家姊妹們才色兼備的中文系

 

 

可想而知,身在這一大群比紅樓夢十二金釵還美麗脫俗的女同學與姊妹淘之下,恐龍妹希拉當然是扮演醜小鴨兼幫忙傳情書的角色;不然就是三不五時出借一下自己的耳朵肩膀,讓姊妹淘在戀情觸礁時有個地方吐苦水和依肩嚎啕。

 

總之,少女時期慣看身邊同學朋友們忙談戀愛的恐龍妹希拉,自己本身完全不受異性的青睞,桃花運桃花緣這碼事對她而言,實在比銀河系最遙遠的NGC 6397球狀星團還遙不可及。至於說到「被異性搭訕」的經驗啊與其說甚麼搭訕不搭訕的,倒不如說全是來問路或推銷不明套書的男人吧!

 

妳看妳看,恐龍妹希拉的青春期之異性緣與桃花運,簡直比宇宙邊陲的黑洞還要黑不可測!

 

原以為這輩子的桃花運就這麼乏善可陳了,想不到,從恐龍妹步入歐巴桑年紀的希拉,都人近中年了,才開始嚐到何謂「被異性搭訕」的滋味!

 

雖說青春已杳遠,人早已在異國落腳多時,境隨心轉,心隨境轉,物是人非,連青絲都染上秋霜了,她的桃花卻異常盛開。

 

 

此時,來搭訕者或是頻送電波的男性,通常是那種打過越戰的凸肚禿髮美國退伍老兵,再來是滿口西班牙語的墨西哥族裔年輕男子,對了對了,還有一位國小五年級的黑人男孩在超市收銀台纏著希拉問東問西

 

 

妳瞧瞧若以年齡層和種族來看,變成歐巴桑的希拉,有沒有比侏儸紀恐龍年代的她還略具異性緣呢?(←哭笑不得貌~)

 

結婚之後才發狠減肥的希拉,這輩子從不為桃花運啦感情問題啦這些瑣事減肥,她的內心裡住了一尊「老娘我愛怎樣就怎樣的任性女王」,因此,對於自己身上肥肉肥油的去留,是由她來決定該剷肉或增肉,而非桃花開不開或是男人的審美觀來決定。

 

只是,萬萬沒想到,減肥之後的她,人也跌跌撞撞地走過30歲了,這才突然莫名其妙地迎來了異國歐吉桑和未成年男孩的青睞,怎辦呢?正所謂造化弄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上星期,希拉歐巴桑在Waterloo的亞洲雜貨店瞎逛時,被一位剛搬來此地不久的緬甸籍大男孩搭訕。

 

男孩只有19歲,一雙大眼炯炯有神,高瘦修長,笑容溫暖開朗,一頭黑髮比哈利波特還像哈利波特,略微黝黑的臉頰上有個酒窩。他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知道希拉是台妹之後,他竟然搬出極有限的中文來自我介紹:「暱浩,沃的命字叫做“阿泰”。」

 

緬甸男孩嘰哩呱啦地以英語和希拉聊天,還說自己生在緬甸、長在印尼,而且媽媽曾以印尼幫傭的身份到台灣工作,如今他們舉家從印尼搬到美國落腳……

 

接著,男孩問希拉喜不喜歡看足球賽?他約希拉在本週六去看他和國際學生們踢足球。聽說現場踢球的球員都是像他這樣才1819歲的大男孩(←嗯,聽起來很不賴...),而在看台上加油的多半是這些男孩的年輕辣妹女友們(←這……)

 

他邀請希拉歐巴桑去觀賞足球賽,希拉想了一想,說:「好啊,如果有空的話我會帶我家老公一起去,他也愛看足球賽耶!」

 

說罷,那男孩的眼底閃過一絲灰影,原本大大的酒窩笑容突然酸了一半,失望的神色不斷在眼角浮動、擴大。

 

…小朋友我的年齡都足以當你的媽咪嚕!你怎麼不早在20年前來跟我搭訕呢??

 

 

 

 

 

 

Olivia 2015-03-24 08:49:49

我今年秋季會到UNI工作, 不知道能不能跟你們認識呢?

安妮塔 2013-04-03 15:46:19

哈哈哈(滾地)
最好笑的是最後一句~你怎麼不早在20年前來跟我搭訕

看了第一段我原本以為希拉終於要寫和董先生的愛情故事哩

版主回應
哎喲~~
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不過
我真希望他20年前來跟我搭訕啊啊啊!!!
2013-04-05 04: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