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02:00:25希拉

南柯太守傳之怪蟻侵襲...(有圖為證)

 

 

發生了甚麼事?

 

不嚴重啦,至少沒有卡夫卡的《蛻變》那麼離奇,起碼不是屬於那種“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突然變成一隻巨蟲”那麼驚悚啦,我只不過是被怪蟲侵襲而已。

 

怪蟲?侵襲?

 

是的,請看照片。照片中那條肥嫩嫩、油滋滋的胖胖腿正是我本人的左腿。

 

話說前天傍晚,我正黏在電視前,專心聽著體育台的球評們分析美國大聯盟總冠軍賽的戰力預測,突然...一陣令人顫慄的麻癢刺疼灼燒感...莫名襲上左大腿內側近膝處。

 

剛開始,皮膚上出現兩顆如小小米粒般的蟲咬痕跡,雖然搔癢難當,但面對即將開打的職棒冠軍賽,這類蚊蟻叮咬之事,當然被我視為尚可勉強忍耐、並且打算置之不理的的芝麻綠豆小事。

 

於是,我隨手翻出萬金油之類的“萬用型”居家必備良(涼)藥來塗塗抹抹。就讓萬金油帶來的一大股清涼意暫時漫蓋過陣陣發作的痛癢感吧,反正我是這麼想的。

 

想不到,才不過一小時吧,管他甚麼萬金油紅花油白花油,面對這種來無影去無蹤的美國怪蟲,良藥居然全體失靈、當機、掛點!!

 

我那被怪蟲叮咬的患處,不但未見緩和跡象,反而愈來愈癢、愈癢愈痛、愈痛愈腫,而且還高高隆起,腫包裡還有著狀似不明毒液的怪東西。害我的腦海裡不斷湧現武俠小說中描寫的各種中毒怪狀,最荒唐的是,我竟然想起《飛狐外傳》中“毒手藥王”的弟子程靈素、以及《倚天屠龍記》裡的“蝶谷醫仙”胡青牛……看來……我病得不輕,至少是癢到快神經錯亂了!

 

枉費我如此迷信著這些萬金油之類的“聖品”,而且每次回台灣都搜刮了一拖拉庫專治蚊蟲咬傷+跌打損傷的靈丹妙藥,不料,真正需要這些靈藥好好發功時,竟完全無法奏效!

 

沒啥藥效就算了,那癢,還開始蔓延,如電波發射般,以左腿內側的局部患處為基地台,向上向下發出“一起來癢”的訊號,然後我的左腿+左手真的開始像〈癢〉這首歌的歌詞所云:「愈搔愈癢愈搔,愈癢愈搔愈癢...」整個沒完沒了,這種“無數次的重現”,如同尼采的永劫回歸,更像無止無盡的無間道...(←希拉陷入囈語與幻覺中...)

 

這到底是何方來的怪蟲?怎會讓被咬的人癢到失心瘋?

 

答案揭曉:紅‧火‧蟻。

 

在美國,紅火蟻會因為妳踩草皮的緣故而跟隨妳回家,也會莫名其妙地從不思議的地方鑽出,痛咬妳一大口。尤其是肥嫩多汁、鮮甜可口的女性與小孩,更是紅火蟻熱愛品嚐的對象!

 

如果被紅火蟻染指了,所有萬金油紅花油白花油沙拉油通通沒效,這些藥品用來應付這種怪蟲的止癢效果有限,最好還是採用老美的專門藥膏--超強效型Benadryl。

 

我被紅火蟻叮咬之後,患處的疼癢伴隨著陣陣的灼熱燒痛感襲來,如同被烈火燒傷般產生紅色的巨大膿腫水泡。在塗抹了美國靈藥(Benadryl)後,雖能有效止癢鎮痛,但不見外觀有消腫的跡象。至今,我那肥白鮮美的左大腿內側,仍頂著兩個頑強不屈、傲然屹立的大紅腫包。唉嗚。

 

記得在唐朝李公佐所著的傳奇《南柯太守傳》裡,淳于棼(音ㄈㄣˊ)於醉夢中,看見自己成為「大槐安國」的南柯郡太守,整場夢裡嚐盡榮華富貴與波瀾起伏的人生滋味;而夢境外的他看著自己在夢境裡一生的劇烈變化,實境與幻境迭換掩映,現實與超現實之間模糊擺盪。不料醒後發現原來「大槐安國」不過是個家中門前槐樹裡的螞‧蟻‧窩,他在夢中娶的美麗公主竟是一隻母螞蟻,所謂的「南柯郡」不過只是槐樹最南端的一根小樹枝……

 

自從被紅火蟻以猛烈態勢驟咬了兩大口,我的腦中不斷浮起《南柯太守傳》這則唐人傳奇(←難不成我產生幻覺了?),想必是因為故事中被稱為「大槐安國」和「壇蘿國」兩個交戰征伐的“螞蟻王國”,令我聯想到...是否...真有兩隻來自敵對國家的紅火蟻,把我的左大腿當成戰場,在場上搏鬥廝殺、砲火連天...

 

而猜想畢竟是猜想,看來我還是先去塗藥再說!

 

(↓美國靈藥Benadryl)

 

 

(悄悄話) 2011-10-21 20:11:43
(悄悄話) 2011-10-20 10: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