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11:10:40希拉

東遊記(三)--國家寶藏的華府

↑華府的每條步道都很美~





我很喜歡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在此簡稱華府。

從費城坐車到華府的一路上,我一直想像自己在親眼見到電影《國家寶藏》裡的白宮、國會大廈、國會圖書館、林肯紀念堂、聯邦印鈔局、波多馬克河...的當下,應該會有何種感覺?

而班‧史提勒所主演的《博物館驚魂夜》裡,擔任主要場景的華盛頓自然歷史博物館,是不是真的有那位栩栩如生的印地安少女?

畢竟我們常常在電影看到華府風光、天天在新聞畫面裡瞧見白宮,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對美國首都會抱有什麼樣的似曾相識感?或者,是否會在親眼目睹後感到大失所望呢?

結果...遊覽車才剛進入華府,我就愛上這座集全球霸權與傳說於一身的國都,因為這座城市真的很美麗--低污染、低噪音、鮮少商業活動與金融交易、住宅區完全遠離政治運作中心,而且到處種植繽紛的花朵、青翠的草坪和大樹。

我低頭想著詹姆斯‧派特森每一本以華府為場景的犯罪推理小說,卻完全無法將書中所描述的「充滿罪惡的華盛頓東南區」,和我眼前這個潔淨美麗莊嚴的美國首府相提並論。

當車子經過FBI總部大樓時,我更是興奮得大叫!因為我和我家可愛的老爸都喜歡看警探辦案的小說,所以FBI總部對我而言,簡直是必來朝聖進香的殿堂!

今年適逢FBI成立的一百週年慶(1908~2008),許多相關的紀念品紛紛出籠,瘋狂搶賺觀光客的荷包--看來FBI也挺有生財之道嘛!




↑FBI總部到了,要買紀念品的請跟我來~





總之,逛完一圈華府後,我的瑣碎心得如下--


FBI總部好酷

聯邦印鈔局最迷人

白宮很可愛

國會大廈好神聖

華盛頓紀念碑超高聳

傑佛遜紀念堂好涼快

林肯紀念堂太擁擠

韓戰塑像很逼真

越戰紀念牆(哭牆)上記載的亡魂之多讓人落淚

航太博物館道盡美國的航天科技發展史

..................




...最後,我們在累趴之前還不忘搶購紀念品,用力做個稱職的觀光客。



↑外觀可愛如模型玩具的白宮










↑國會大廈...比立法院美麗一萬倍以上...











↑我在林肯紀念堂...熱到快中暑了...











↑歡迎參觀《阿甘正傳》裡阿甘與珍妮重逢的場景...咦...現場好像有一個歐吉桑在裝可愛...










↑韓戰紀念公園--用雕像模擬韓戰









↑華府的航太博物館~~很有趣,適合親子同遊。










↑董先生與美蘇合作的衛星合影










↑尖尖的那座是華盛頓紀念碑










任我行 2008-08-14 15:50:03

美東這麼美啊
嘿嘿那我要找機會去找住在馬里蘭的小婆
哈哈~


※希拉到底哪裡胖啦~~\_/

版主回應
那...那我也要跟去馬里蘭州!!
呼呼呼~~~

※偶的小肚肚變肥了啦~~> " <

都是冰淇淋不好..............
2008-08-15 03:03:51
甲霸 2008-08-13 09:24:48

嘩~~好好玩哦~~打滾中~

《阿甘正傳》裡阿甘與珍妮重逢的場景...
↑這個我最想去~~
這個大水池有人會跳下去玩水嗎? 可以釣魚嗎?

版主回應
那...那是引入波多馬克河做出的人工湖,
裡面有水鴨、有鴛鴦...好像沒看到魚耶!

這樣好了,
我先下去幫甲霸看看有沒有魚......
(↑跳水預備動作~~~噗通~~~)
2008-08-14 00:40:20
及時行樂 2008-08-12 23:32:13

聯邦印鈔局最迷人→呵呵,是指美鈔最迷人嗎

我的室友超愛影集CSI,如果她去華府經過FBI總部,必定也跟希拉一樣興奮^^

版主回應
嘿嘿嘿~~~~
被及時發現了......我就是指“美鈔最迷人”啦
^+++++++^

看到聯邦印鈔局的時候,
我竟然...不自覺地...
吞口水~~~~
啊~綠花花的美鈔真迷人~真可口啊啊啊))))

但是說到那鍋FBI啊...
可惜FBI總部的大門前不讓人拍照,
而且全部都加裝黑黑厚厚的防彈玻璃,
沒法照清楚裡面...> <"
不然我一定多拍幾張,
送給及時的室友一起分享~~~^^
2008-08-13 0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