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04:20:13希拉

轟然凌雲御風去~

↑連老共都卯起來密切注意的“天弓三型地對空防空飛彈”~圖片載自軍聞社之武器大觀(http://163.29.207.105/mnanew/weapon.php?ip=163.29.207.53)



在網路上欣賞今年雙十國慶的國防表演時,我家董先生比司儀還熱心的介紹各種軍武,舉凡展出的各類地面部隊與武器,此人無不如數家珍般一一解說。

看他一下解釋什麼是“陸軍特戰隊高空滲透突擊作戰部隊”啦?或是“雲豹八輪甲車”如何涉水越野啦?而那些看似笨重的“AAVP7兩棲登陸突擊車”又有何功能?還有中科院自行研發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天劍一型防空飛彈”與“天弓飛彈”的美妙可愛處與迷人的流線型設計......

至於希拉歐巴桑呢,也非常認真的研究...所有特種部隊弟兄的身材體格,並一邊暗自羨慕鏡頭上那一塊塊的臂肌啦、胸肌啦、腹肌啦、肱三頭肌啦~

就在觀看各種武器與猛男的同時,董先生一直吵著要看戰鬥機,好像以為這樣吵一吵就能吵出一架法國幻象2000來給他“校閱”一樣!


說到戰鬥機,我們可是每個週六早上,都要被數架戰機轟隆隆的引擎聲吵到快“花轟”了!

為什麼呢?難不成希拉住在美國的空軍基地嗎?

各位朋友有所不知啊,話說董先生目前唸的德州農工大學,在一百多年前成立時,正是一所不折不扣的軍‧校!而且直到1970年代後期,都維持著只招收美國籍白人男性的軍官學校傳統。

所以可想而知,儘管物換星移,過了那麼多年,學校早已轉型為開放讓各色人種、各國籍以及不同性別學生來申請就讀的名校,每年在國際各大名校間的學術排名與地位也不斷躍升......

但是,德州農工大學的“軍校味”還是異常濃厚、軍校留下來的莫名其妙傳統更是多得離奇!

包括學校裡有一大隊全美著名的“預備軍官團”(ROTC),就是畢業後要掛階及下部隊任職的未來軍官,而且擔任本校軍樂隊及啦啦隊的成員,一定要是預備軍官團的學生才能加入;還有每次橄欖球賽開打時,只要本校的球隊“達陣”(touchdown)一次,校方就搬出真正的大炮來放炮以示慶賀得分!

還有更誇張、更讓我受不了的是--

每週六早上,校際橄欖球賽開賽前,學校一定請來數架的黑鷹直昇戰機--Black Hawk或F-16、F-18、A-18、A-10飛越校區及球場上空,表面上巡防或表演,實則要給“敵方球隊”一個下馬威!

有影片為證,那次派出的是F-1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J5vMF2JX-A&mode=related&search=



↓還有圖為證--沒錯,每週六在我家上空轟轟吵的就是它們!就是它們!


戰鬥機的噪音真的非常大。

希拉自小住在台北松山機場附近,早已習慣班次密集的國內線航機,在起降時發出的巨大噪音。我還曾經數過--每個星期一早上究竟會有多少客機從我頭上飛過哩~

加上松山機場當然也是空軍基地之一,因此不免會有軍機轟然而至。

一樣是飛機凌空呼嘯來去,我卻大致能用聽力判斷:目前從我家公寓上空嘩嘩飛過的是客機還是戰機......

其秘訣乃是--聽多了就知道!

話又說回來,按理我應該很習慣這些“不請自來”的“鐵鳥”,搞不好在美國聽到飛機聲還能順便想想家哩!那為什麼我如此受不了學校請來的戰機呢?

唉~~因為學校每星期出動的戰機,總是以不到4000呎的高度飛行,而戰機引擎的設計本來就和民航客機不同,戰機的高時速功能、承載武器功能、偵防與戰鬥功能,必須藉著高效能的引擎力量才能發揮作用,所以引擎在起降與低空飛行之際,必然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噪音,這樣大家瞭了嗎?

數月前,我們曾參觀一所由美國空軍基地改建為德州州立技術學院(Texas State Technical College Waco)的分校,校方藉著現成的機場、塔台和機棚等相關軍用設備,提供實用的飛機維修科系與飛行訓練科系,也任用自空軍退役的軍機修護士官兵、及民航界人士為專業講師。

當時我遠遠看著停在機棚裡的直昇機、螺旋槳小飛機、運輸機等,以及正在上維修課的學生們,心中不禁羨慕這所美國二年制技術學院的規模,很希望台灣也有如此高品質的技職教育水準。

瞧這些美國年輕學子圍著飛機引擎團團轉的上課情形,我頓時忘了此起彼落的飛機噪音,只是單純地欣賞這一切周圍環境--此校的機場、跑道、塔台、機棚、氣象觀測站、拖車、燃料庫......

這也是我第一次除了出國之外,如此地接近飛機。

只是...雖然我能忍受民航機的噪音,但還是厭惡戰鬥機在凌越低空時難以避免的喧囂!

既然全球有那麼多投身於航空飛行方面的精英,與愈來愈見提昇的相關教育環境,能否竭力改善一下戰機的噪音問題呢?

畢竟,若能減低噪音的話,不是也能減少被敵方偵察到的危險嗎?!

想到明天又要瘋狂開打的橄欖球賽、半空中如空襲將至的戰鬥機、全城混亂的交通狀況......我就......寫不下去了...





↓設有飛機維修科系與飛行訓練科系的德州州立技術學院(二年制)--Texas State Technical College Waco





↓我個人最喜歡的機種--F-22猛禽
是美國現今最先進的隱形戰鬥機,也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戰鬥機。圖片來源:軍事分析網。










肥肥 2007-10-16 00:42:57

我家上面也很吵~都知道戰機的起飛時間了
而且
他們低飛的時候
真得很大聲
連窗戶都有震動說
~
我的鬧鐘是f16跟幻象2000
沒事還會加上直昇機跟那時運輸機嗎?

版主回應
吼哈哈哈)))))))))
感謝肥肥現身說法的分享啦!!
醬大家就瞭戰機有多吵了~~~~

咦....
肥肥住新竹一帶嗎?
幻象2000的家就在新竹基地啊~

天啊~~~
“鬧鐘是f16跟幻象2000”........
低飛的時候一定很像天雷地動!!

整個囧rz

真的!!!!
2007-10-16 00:53:28
Henry 2007-10-15 08:37:04

我以前背 飛機識別
看幻燈片 三秒認出飛機型號 敵機 我機 友機
最喜歡的飛機
是俄國 SU-34
超流線型設計 和 兩具前向量噴口的引擎
能做出低空 許多不可思議的動作
是F-14 ~ F-22 都向望其背的

版主回應
哇~~~Henry好厲害喔!!
不愧曾經當過空軍啊~~
果然是對軍機如數家珍的專家!
為Henry拍拍手先啦))))))))))))

蘇愷-34真的非常卓越,
聽說--
“SU-34是俄羅斯第一種服役的第五代戰機。是一種戰力相當強大的戰鬥轟炸機,就單機比較看起來,他應該是當今世上最強的戰鬥轟炸機!!”

而且“加大加長的尾錐內有一部後視探測雷達,不僅能對敵方的後部進攻向機組人員警告,還能在後半球保証控制R-77空空導彈......”

嗯........
SU-34真的很驚人啊~~~

重點是--
SU-34是老共空軍的未來主力機種耶>&quot<


可是我還是喜歡會隱形、航電系統先進的F-22,
聽說明年起正式服役的F-35也是從F-22改進而來,
美國的第4代戰機終於要正式服役了!!
隱形機加油啊~~~~~


其實........
我只希望
我們台灣能有幾台“空中加油機”啦~
很難達成的願望厚!!!
2007-10-15 22:11:07
小朱媽媽 2007-10-14 20:30:18

“每週六在我家上空轟轟吵的就是它們!就是它們!”
這張鳥瞰俯視鏡頭
角度非常的棒
應該是駕駛機長拍下的

版主回應
小朱媽媽果然慧眼識英雄!!
這張照片真的就是由領隊的機長,
用機上架設好的攝影機俯拍的呢~

我也覺得拍得好!

可是......
我住在戰機飛經的航線上,
實在受不了這些鐵鳥啊~~~~> <&quot
2007-10-15 01: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