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06:52:02希拉

這不是網拍啦~

↑美麗的玫瑰花桌布是我家老爸挑選的~很有眼光吧!


8月初就要搬家,我們開始煩惱傢俱的處理問題。

由於未來要住的是學校租給已婚學生的公寓式宿舍,空間自然遠不如我們現在住的獨棟平房,所以一屋子的傢俱正面臨“去留問題”!

說真的...我們的傢俱還真不少!

董先生在美國居住了10年,從語言學校的宿舍生涯開始至今,歷經數不清的搬家次數,並在各方狐群狗黨熱情“捐贈”或拍賣的傢俱物品與破銅爛鐵之間,進行你丟我撿、汰舊換新,而逐漸累積了今日滿屋的二手傢俱。

再加上婚後我搬來美國一起湊熱鬧,因此陸續爆出許多書籍、CD、DVD、衣服鞋子包包飾品玩具保養品化妝品......喔~喔~喔~這有限的空間如何裝載無止無盡的物慾啊啊啊?

所以痛下決心要割愛。



↓掀開桌布後的晶瑩剔透玻璃桌

首先,我們要割捨這張客廳的美式茶几(在美國稱為Coffee Table--咖啡桌)。

這是由一片厚實的強化玻璃和原木桌腳組成的亮晶晶茶几,夏天的時候看起來清涼舒爽;冬天時只要鋪上桌布就超有華麗感(請參考第一張照片~)。

當初把茶几賣給我們的,也是一對留學美國的台灣夫妻,他們在2隻小孩接連出生報到後,家中已被嬰幼兒物品堆滿,實在沒有空間放置這張豪華氣派的桌子,大概除了一大套影音視聽設備外,他們幾乎把客廳所有的傢俱全拋售了!

這種事情在台灣似乎極為罕見--為了小寶寶們可以在廣大的空間爬行無阻,年輕夫婦不惜割愛當初新婚時添購的傢俱!

台灣的二手傢俱買賣不如美國流通便利,尤其在大都會裡,買與賣或棄置傢俱都非常麻煩,而且加上台灣老一輩民眾惜物愛物的精神,通常一套傢俱可以從新婚初期用到所有子女成年。

可是美國人常常因為就學、就職而不斷搬家,尤其是即將跨州遠距搬家的人,通常會選擇舉辦“Yard Sale”,也就是在自家前院進行二手物品大拍賣,從嬰幼兒衣物用品玩具、到大型家電音響床組甚至車子都在交易範圍內。反正先把家裡滿坑滿谷的東西換現金後,再到居住地選購二手傢俱就好。

美式作風的瀟灑乾脆可見一般。

我們也受到這股風氣影響,希望能將大型傢俱賣掉,只要帶必要的物品搬家就好。此外,美式傢俱的尺寸都不是普通的巨大沉重,尤其是著名的“德州尺寸”(Texas Size),更有如設計給巨人使用一般,雖然品質厚實耐用,但是...我們又不是巨人一族啊!!


↓標準美版尺寸的宮廷式海藍色單人沙發也要出售--椅背高、扶手厚,坐起來宛如女王寶座般有君臨天下的快感~


星期天下午,我邀請一對在學校工作的中國夫婦朋友來挑選傢俱,萬分客氣的他們相中一張小小的玻璃圓桌,我直接免費贈予--因為我們能少搬一樣傢俱算一樣,不論尺寸大小都好,只要妳/你喜歡,希拉都可以考慮免費贈送啊~不要再客氣啦~

大概除了在台灣購買的中文書籍、DVD、電腦和大同電鍋要隨我們趴趴走之外,其餘家中一切物品的去留皆可商量,想要的人別再猶豫啊,下好離手啊!



↓沙發排排站,等待有緣人的青睞~








↓希拉像不像“精明老闆娘”??
咦............................有人懷疑啊!!





上一篇:誰要住美國房屋?

下一篇:貓朋友們

小琴子 2008-03-12 23:13:05

你家的傢俱粉有質感
請問還有傢俱嗎?

畈子 2007-07-25 13:46:27

這樣好好玩,
可以常常換傢具,
不像台灣,
我真的從住進現在的房子十二年來,沒有換過傢具呢,
我也要換傢俱啦...用二手的也沒關係...

版主回應
台灣人的傢俱在購買後幾乎就不動了~~~
美國人因為在居住環境上都有自家前院,
所以不要的傢俱只要扔前院草坪就好,
保證很快就有人載走~~~^^

畈子一定喜歡這種你丟我撿的遊戲,
好玩又不用花錢,還可以常換傢俱呢~~~呵呵
2007-07-26 05:26:22
T r a n s i e n t 2007-07-18 14:32:37

來College Station 可以繼續撿
我也很愛和小白仔玩你丟我揀的遊戲
我現在在台灣8月中肥去
屆時一起聚聚!
期待唷^^

版主回應
喔~喔~喔~
原來Transient回台灣了!!真好!!

我們把東西都賣給德州小白仔了,
準備去College Station大揀二手傢俱(摩拳擦掌中~)

我們一定會在台灣同學會見面的,
到時候再一起去喝酒射飛鏢ㄛ~~~~~^^
2007-07-18 21: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