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7:05:45xiao

指甲花

指甲花

看著我昨晚用指甲花染紅了指甲的雙手,笨拙地敲打在靜靜的鍵盤上,牽出一個個我心海裏的音符,欣悅之時,不禁想起了那小小的指甲花,像一只只美麗的蝴蝶翩翩飛旋於我記憶的螢幕上,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越來越美麗。

小時候,幾乎每年都會在春天草發芽的季節裏種上幾棵指甲花,並且殷切地盼著它快點長大,幾乎每天都要查看她的腋下,是不是有了小花蕾,直到第一朵小花蕾在我的注目下羞澀地綻開,我是不舍得掐下她的。因為她實在是太漂亮了!胖都都的身軀,展著豔麗的翅膀,藏在蔥綠的綠葉間,眨著笑眯眯的眼睛,真是令人不知怎樣去寵愛她才好!那時候,就覺得她是最漂亮的花兒了,眼裏容不得別的任何花,更別提見不到的那些名花了,她們都不知在哪里藏著呢,不管她們多麼美麗,似乎都是和我無關的。唯有這實實在在的指甲花,一朵接一朵的盛開著,直到滿棵綴滿繁花,像掛滿了滿樹的彩燈籠,又像蝴蝶的盛大聚會。這時,我才會小心翼翼的掐下來幾朵,捧在手心,聞聞她沁人的馨香,盡情的欣賞她奇異的舞姿。晚上,就在燈下,興致勃勃的開始了包指甲的遊戲。

說包指甲是遊戲,一點也不過分。真的,至今我都覺得,那是我認為的最令人愉快的事情了。懷著興奮的心情,美好的希望,盼了好長時間的願望就要實現了,而且付諸於行動了,能不讓人快樂嗎?而且,在那個溫馨的氛圍裏,享受著別人小心翼翼地為自己包指甲,不也是一種另類的幸福嗎?

而且,親手把自己摘得的一小堆漂亮的花朵搗成花泥,也是一個愉悅的享樂。聞著撲鼻的花香溢滿房間,同時也溢滿了我小小的心房。

更多是溫暖 利益 相錯的時光早已迷離 沒開始就已知道結局一樣 失去 有一種深愛,叫做不再聯繫 無人關懷,無人憐憫 生活,亦像一盞茶 華麗優雅的退場 水,亦不是原來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