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14:52:03虎爛伯怪

甚麼叫做旅行

旅行到底要怎樣定義,其實我也很模糊。
到底怎樣叫做出去玩,怎樣叫做玩得盡興,要說個清楚,也說不上來。
今天中午午聚,(所謂午聚,就是我、學長、學弟帶著午餐到太陽底下草坪坐著吃飯閒扯蛋),學長言及要和他老婆出去玩。他說這把年紀要玩,也不過就是開著車到處晃阿晃看看風景名勝,停下來公園散步走走。雖然完全不贊成這個理念,卻也沒甚麼好反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像我老大到一個地方真正名勝有沒有仔細看到沒關係,反正只要能很輕鬆放鬆在那個城市裡晃晃,有機會看看好的餐廳,去五星飯店,享受下午茶,或是在Lunge裡面喝杯雞尾酒就夠了。而這樣的旅程我完全不行。既然要旅行,就要有不同。就算去同個地方也要有不同的體驗。我是一個無法忍受人云亦云的人,既然要玩,就要有能拿出來讓人撐目掉舌過人之處。否怎無法滿足強烈虛榮心。由於這種因自卑而自大的心態
所以囉,早在十一年前,我就在校園裡溜直排輪,十年前去參加溪流獨木舟,也試著去攀岩,不過沒有一項成功。上次來西雅圖的時候也去玩帆船,划海上獨木舟。
最近,我看到划船(rolling),好似很有趣,想找個機會去學學,想想罷了,現在還有要緊的是要趕上,不要亂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