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3:04:56瑾兒

還珠格格-永恆戀曲《第四章》


趕了幾天的路程,終於,來到海寧陳府的大門外…

而陳邦直,帶著夫人與ㄚ頭、家丁、管家們,在門口接待皇上等人…

百姓人民、海寧的官員們,也全聚集在陳府外,想看看皇上等人的模樣…

「停轎」永琪

這時,人馬,全都在指令下停了下來…

皇上等人,下了轎,而五阿哥等人,也下了馬…

「皇….」

「邦直啊!我可已經出了宮門了,別叫這名了,叫我艾老爺」

「是~~是~~微臣遵旨」

「哈哈哈」

「請~~請~~請~~,艾老爺、艾老夫人、
各位夫人、少爺小姐、侍從進屋聊吧」

「好」

-大廳內-

陳邦直,招待皇上等人奉茶與點心

「請各位用茶水與點心」

「恩」

「邦直啊!怎麼沒看見你那四位琴棋書畫的千金呢」

「哦!知琴、知棋、知書,都已經出閣了,只剩知畫,還未出閣」

「原來呀!」

「冰兒,去請四小姐出來見客」

「是,老爺」

爾康,看永琪心不在焉的樣子,就知道,他的心思,早就飛到遠方的杭州方府裡…

而杭州方府,並沒有閒過,反而,積極的迎接皇上等人雜務…

=方府大廳內=

方之航與妻子(雪吟);兒子(方嚴)、女兒(方慈)、管家、ㄚ頭、家丁們討論著…

「嚴兒,你就準備,我剛剛跟你說的去做,知道嗎?」

「阿瑪,我知道了」

「小慈,而妳去整理書坊樓與當天甜點,還有茶水」

「知道了,阿瑪」

「阿瑪,整理書坊樓讓我也和小慈一起整理書籍」

「好吧」

「謝謝阿瑪」

「明早,就準備曬書的工作」

「小慈,妳的身子,可以使用輕功嗎?」

「額娘,我的身子,這陣子,已經好了許多,
王伯伯,還非常開心的跟我說,但是要每天準
時用藥,就可以了」

「真的嗎?我實在太高興了,我一直很自責,自己,
沒把妳照顧得如此好,但現在,總算讓我…..」

雪吟,流著淚抱著女兒哭著,而方慈,看到額娘如此待自己,也不由地哭了起來

讓在場的兩個大男人,趕緊上前拉開兩人….

「雪吟,妳如果這麼傷心,小慈,也会跟
著妳哭,那豈不是,讓她的身子,更虛弱嗎」

之航,把妻子抱在懷裡訴說著…

「阿瑪、額娘,我先帶妹妹回房了」

「恩,去吧」

方嚴,扶著虛弱的方慈離開大廳,家丁、ㄚ頭們,都跟在後頭

=前花園的庭園=

「妹妹,坐下來」

「哥哥,謝謝你」

「小慈,其實,妳的病,還沒痊癒吧!」

「嚴哥哥,為何会這麼說」

「因為,我是妳哥哥,當然知道了,更何
況,我們兩個的心事,能瞞住彼此嗎?」

「瞞不住」

「妳知道,還問這個傻問題」

「因為,人家,想跟嚴哥哥撒嬌嗎?等到嚴哥哥有了情人,就会忘了妹妹的存在了」

「小慈,妳放心,哥哥,就算娶了嫂子,也不会忘記,我這個貼心的好妹妹」

「真的嗎」

「恩」

「那我們來打勾勾」

「好啊」

兩兄妹的約定,更是讓兩人的親情增進許多,這讓家丁、
ㄚ頭們,還有,躲在草叢的夫婦倆,感到欣慰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