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00:10:33Lemon妹

月光樹下的女孩。《第三章》

如果說,有一天我不在了

 

 

晚上八點

 

 

【哥,就是這家餐館啊,好別緻,我的偶像原來就住在我家附近】欣高興的說著

 

 

【走吧,時間差不多了,進去吧】樹對的欣說

 

 

【嗯,好期待】欣對著樹說著

 

 

【歡迎光臨,請問兩位嗎?】悅有精神的打招呼

 

 

【嗨,是我們】樹對著悅說

 

 

【嗯,你們先到最後一排角落那一桌等我,我快忙完了】悅說著

 

 

【哥,就是她嗎?,聽說她從來都不亮相的,連去領獎也是別人替她領,大家都很想知道她真面目長怎樣耶,不過人長的真的很可愛】欣說著

 

 

九點

 

 

【對不起,讓你們等那麼久,這個飲料算給你們當賠禮吧】悅說著

 

 

【不會,妳今天這麼忙,我們還來找妳】樹有點抱歉的說著

 

 

【她是妳妹嗎?長的好漂亮呢】悅有點驚訝,剛開始還以為是樹的女朋友

 

 

【姐姐,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欣興奮的問著

 

 

【可以啊,叫我小悅就好了,叫我姐姐怪怪的】悅笑著說

 

 

【小悅姊,為什麼你從來不在公開場合露面】欣問了許多人想問的

 

 

【嗯…因為我並不是想要出名而去參加比賽,那只是我的興趣】悅遲了許久才回答欣的問題

 

 

就這樣兩個女生聊了起來,樹被冷落在一旁,不過樹看著悅開心的樣子,不自覺的也開心了起來這種

變化連他自己都沒發現,不過卻被欣給發現了。

 

 

五分鐘過後

 

 

【欣,我們該回家了,而且也該讓小悅休息了】樹看著悅的臉說著

 

 

【喔,好吧】欣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

 

 

【沒關係,可以在多留一下】悅站起身來

 

 

下一秒,悅突然覺得頭昏,她的視線變成了黑暗,在倒下前聽見了,樹叫她悅。

 

 

○○縣立醫院

 

 

病房門外,站著悅的父母以及樹兩兄妹,悅的父母坐立難安,尤其是杏,更是擔心受怕,就好像悅她會不見一樣。

 

 

【請問…悅她是怎麼了?】樹看著慌張到不行的杏問著

 

 

【她得的是一種罕見疾病,以現在的醫學來說,是沒辦法救治她的,還有這種病患通常活不過20歲】在一旁的悅爸說著

 

 

【怎麼會】欣驚訝的說著

 

 

這也難怪,為什麼她不肯亮相於公共場合了,因為對於她來說剩下的生命還有多久都不知道。

 

 

過不久從手術房推出一個女孩,那就是悅,她蒼白的臉旁令她的母親看了心裡難過的要死。

 

 

加護病房

 

 

【請問是…林悅芯的家屬嗎?】一名護士走了進來

 

 

【是,我是她的父母】

 

 

【醫生有話要跟你們說,請你們到這邊來】

 

 

【嗯,同學,麻煩你照顧我們的女兒】杏對著樹和欣說著

 

 

【阿姨,妳放心,我哥和我會一直在這邊顧她的】欣對著杏說著

 

 

【嗯,謝謝你們】杏道謝後轉身離去病房

 

 

辦公室

 

 

【小悅,今天會昏倒,是因為她的病情惡化的相當的快,比我想的還快,如果下次在昏倒的話也許就在也不會醒過來了,請你們一定要做好最壞的打算】醫生嚴肅的說著

 

 

【醫生,悅她真的沒救了嗎?】悅爸問著

 

 

【我現在只能開強一點的藥給她,如果這個藥不能抑制她的病惡化的話,那就真的沒有藥可以治了】醫生的一句話摧毀了杏的心

 

 

加護病房

 

 

原來在她那些笑容的背後,卻是隱藏著這些事,她這幾年到底是怎麼樣過來的? 樹

 

 

【哥,小悅姊會好起來的對嗎?】欣看著樹說著

 

 

【嗯】一個單音就沒話了

 

 

【唔…】

 

 

【悅醒來了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樹著急的問著

 

 

【這裡是哪裡?】醒來的第一句話

 

 

【這裡是醫院,妳昏倒了】樹握著悅的手說著

 

 

【哥,我去叫醫生來】欣說完就跑了出去

 

 

悅驚訝的看著樹,下一秒恢復了平靜。

 

 

【你…你…知道了吧,我的病】悅顫抖的說著

 

 

【嗯,知道了】樹平靜的回答著

 

 

【那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會怎麼樣?】悅很害怕的問著

 

我相信,不會有那一天的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