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6 13:48:27老爺

情人節

楞楞地望著手機無意識地抖動
是熟悉的數字
卻引著電磁波啟動了塵封已久的熱線號碼

「幹嘛…不用另一支手機打來…」先開口發聲的是我…
『都一樣…反正只是…』妳在話筒那說著…
「你少來…最好是這樣就想打發我…」
我急忙打斷妳的話,不希望這只是妳隨想口說出的話語
『你又知道我想說什麼了…?』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那奸惡的賊笑
像是個算計好要偷吃糖果的小孩
卻不知妳許下的字句
並不是我能這樣一笑置之就帶過的…

在情人節跨進我忙碌的步調生活後
不到一千二百秒
…就讓我聽見了…妳對我說
:「情人節快樂……」

雖然我一直以為再也感受不到七個月前的溫柔
雖然我一直把它認知是妳今晚賴皮的妄語
雖然我一直到了當下,仍不知道自己又該如何去定義這個奇怪的名份

我們曾經是戀人嗎?
妳似乎有妳自己審判的規則
而我……
只想讓天邊吹來的一陣風
將身旁的泡泡 翔集上空中

而我 …
只是站上原地淺淺地笑…
誰也不知道微哂的嘴角
究竟代表著什麼………………….
代表著 什麼 … 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