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5 23:03:00有故事的人

喜歡



從前,一直以為喜歡是一件稱不上快樂的事。

特別是當我喜歡你,而你不喜歡我的時候,這種行為往往會演變成痛苦。


不過,今天,我有不一樣的想法。


其實喜歡,本質是愉悅的。

所有的負面情緒,是因為自己的主觀意識所造成的,是外加上去的產物。

起初,由於期待的落空和佔有的嫉妒,扭曲了喜歡。

後來,由於對得失的執著和對未來的憂懼,誤解了喜歡。

現在,認清自己,領悟事實,拋下期待,放開牽掛,然後,

就只剩喜歡而已, 單。純。的。喜。歡

  一切都變得好輕鬆呢!

就這麼簡單,只是喜歡而已,其他什麼都沒有。





  我喜歡你。

  我和你都是永恆的、透明的、不變的、架空的,

        只有喜歡活著,隨著時間更深、或是更淺。




所以,

我決定要一直繼續喜歡你,到我無法再喜歡的那一天為止。(笑)


2004/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