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13:57:16有故事的人

像個傻瓜一樣。




  「像個傻瓜一樣。」

  雪總是冷冷地瞄了我一眼,不屑一顧的說。



真的像個傻瓜,我呵。

雪罵得很好,說更仔細一點是,雪罵得很精確、很痛快。

我喜歡她這樣說,我享受如此被她殘烈地、赤裸地剝削的感覺,因為,唯有這個方法才能將我從自責和罪惡感中救贖出來。

我總是重複著愚蠢的想法、愚蠢的行為,然後又因此而不停的責備自己,所以,我需要這一條宣洩的管道,就如同受到了懲罰,於是對自己的作為便能稍稍釋懷。


  「像個傻瓜一樣。」



何為愚蠢呢?

舉個例子來說,我都會三不五時的將你的行為自行解釋來支持心中的渴望或期待,藉此自我安慰,但同時又無法認同自己這樣的行為,說坦白一點,就是感覺自己一直在自欺欺人,因而處在這種既矛盾又煎熬的心態下,不斷的重複輪迴,讓自己受苦。

就一個旁觀者看來,所有的快樂痛苦憤怒悲傷都是由於自導自演而生,此謂愚蠢。



嗯,真像個傻瓜一樣。


200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