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3:37:40貓咪魚

紅糖拌飯

你也看見那一則緊緊揪著人心的新聞嗎

一家十口的辛苦人家
因為父親常年失業
加上孩子一個一個的生
所以 一家人就真的 窮到
只能以紅糖拌飯給孩子吃

看見這則新聞的時候
我正在大陸準備過年
因為父親的工作重心這幾年來都在大陸
所以我們家能湊齊的時候
就盡量在大陸相聚

當天 父親問我 想不想吃鮑魚
我的淚線 其實溫熱的隨時會爆發

我連用平穩的口氣 來重述這一則新聞的辦法都沒有
只感謝上帝 給我一個很棒的生活
優渥的一切
我的爸爸雖然不是 郭台銘
但是 他盡全力的辛苦工作
給予我一切所需

當然 在對岸過年 對我而言
已經不是第一次
所以 我也算是習慣了 這裡不繁華 不高雅年味

只是 身為一位社會學博士生
看見自己家鄉的新聞
有這樣可愛的孩子 必須要吃紅糖拌飯

我當下就下定決心的想
要是我人在台灣
一定跑一趟 這個家庭
去擁抱這一群被遺忘的孩子

在心情依舊揪痛之際
第二天 看見了 令人溫暖的新聞
大家在看見這則新聞的時候
原來 比我有心 有能力的人 都搶先一步
把愛心送進那個令人心疼的家庭
有新的書包 有衣物 玩具
有一箱箱的食物
我的淚線
又在一次的溫熱了起來

大家還記得
阿宏的故事嗎 那個隔代教養的孩子

大家還記得
一晚陽春麵的故事嗎 一群守著媽媽病褟前的孩子

這些人 都在新聞的報導之下
讓大家可以把關心的觸角
適時的 撫慰人心

如果 我們的媒體 多來一點溫暖
少來一點八卦廝殺

我們溫暖進步的台灣
會有更多美麗的愛

你願不願意
有一天
也盡一點點心力
幫助身邊任何需要幫助的人群

上帝在創造每一個生命的時候
都有他的寓意
我們 都要珍惜生命 尊重他人


葉子 2007-02-18 02:33:05

是啊
當我們生活優渥的時候
總是遺忘社會的某一個角落
還是有溫情的
真希望台灣的溫情能藉這些小人物
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