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02:10:08Londonfish

戀香

推著手推車, 走在不算熱鬧的香港機場夜裡, 想隨手在免稅店裡帶一瓶香水回倫敦, 這彷彿也成為我旅行和飛行的一種習慣, 有時候對喜歡的香水補貨, 有時候卻也刻意的想要自己戒掉某種習慣的味道

味道, 成為旅行時候的一種記憶, 或是一種日記...

航程的飛行之於我, 是孤單的

我也似乎回應著這孤單,習慣了一個人的旅程
大部分的時間, 是因為往返在台北和倫敦的天際之間, 謂著我漫長的學位生涯, 當然, 度假性質得許多短期旅程也令我雀躍, 仍掩蓋不了我對熟悉又陌生的長途飛行的, 不確定感.

味覺, 在機場的免稅店裡, 總是帶給我一段段的記憶, 哪一年的夏天, 哪一段的旅途, 哪一次的愛情, 彷彿可由陳列在架上的瓶瓶罐罐 recall 出來. 有時候, 我會駐足在想念的味道前面, 貪婪的聞著過去得愛情, 有時候, 我會怯步的害怕著去挑戰我記憶裡的畫面, 他也許是深深思念的一個人, 他也許是淺淺懷念的一個朋友, 他也許是殘酷的一段故事, 他也許是說不出口的一個回想, 他, 也許是悼念著逝去的青春...

漸漸的, 我變成喜歡為你, 帶回一段段航行的味道, 於是你的架子上, 也變的和我的一樣, 站立著各式各樣的, 各季各牌子的, 味道... 我喜歡埋在你的懷裡舒服的呼吸著我和你的味道, 我甚至有時候可以, 有時候卻又很混淆的記得, 這些味道的來由, 無論如何, 我喜歡香香的你, 香香的我, 和香香的旅程, 香味雖然記載著我不捨割斷的過去, 同時也帶領我們前行屬於我們的領域

戀香, 恐怕將成為我一直持續, 也不想治癒的自發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