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01:17:15Londonfish

離別的躁鬱

離別之前
我們都是會躁鬱的
只是顯現出來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年紀小一點的時候出國唸書
爸爸也是會躁鬱
他會偷偷的來拎我的行李箱
然後躁鬱的責怪我說裝了太多的東西
甚至扭傷了他自己的腰
其實媽媽說 他是犯了離別躁鬱
他捨不得想像我一個人拎著沉重的箱子孤單的飛走

年紀大了一點出國時候
媽媽也是會躁鬱
雖然不擔心我的生活作息
但是他覺得家裡少了一個麻煩ㄚ頭晃來晃去
也是會躁鬱

認識現在的你
出國還是會躁鬱
變成我捨不得離開你
總是抱著你放肆的大哭
像一個很怕迷路的孩子一樣
所以 我變的拼命哭 要釋放出我的不捨和不安


曾經在一篇研究裡
發現家裡飼養的寵物 也會有與主人分別的不安和躁鬱
特別是敏感的貓

對 家裡的貓 的確是會有這樣的情緒
每一次我收拾著行李箱要去流浪的時候
貓咪都會不安的 緊張的
偶爾跟進跟出
偶爾落寞的趴在一邊
偶爾試圖跟我玩
偶爾不做任何反應的賴在我的箱子裡

尤其貓的眼神
會落寞的令人心酸酸


你也會有這樣得的燥鬱情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