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18:59:37君潁

Stranger 異域 † 1

Stranger 異域1﹎﹎﹎﹎﹎﹎﹎◣ 寂靜時刻 ◢ 需要有妳的陪伴

 

只因為妳是,這個世界,最重要的根源。

﹎﹎﹎﹎﹎﹎﹎﹎﹎﹎﹎﹎﹎﹎﹎﹎﹎﹎﹎﹎﹎﹎﹎﹎﹎﹎﹎﹎﹎﹎﹎﹎﹎﹎

 

 

 

 

 

  一陣寒風襲上背脊,福音反射性的睜開雙眼,從迷濛的意識中醒來。

 

  【最重要的人終於醒了。】

 

  聽到聲音,福音瞪大了眼,看了看四周,她坐在一個後院裡,前面是一棟兩層樓的和式住宅,而現在還有……手塚、跡部、真田、柳生和佐伯陪伴著她。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是哪裡?】

 

  【如果連妳都不知道,我想我們也不會有人知道了。】佐伯說。

 

  【現在好像是凌晨……你們大概什麼時候醒來的?】福音問。

 

  【剛剛我們都問過了,沒有人身上有帶錶……】手塚說。

 

  【好吧。】福音覺得不對勁,看了看他們……【等等,你們為什麼都穿著制服?前一天晚上……你們都在哪?現在不是考完高中放暑假了?】

 

  【這我們剛剛也討論過了,大家都睡在自己家。】跡部回她,他的臉很臭,似乎是不喜歡這樣不華麗又古怪的環境。

 

  【妳自己不也穿制服嗎?】真田指著她的衣服。

 

  福音定眼一看,然後確定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

 

  忽然,房子裡有動靜,他們幾個反射性的躲在後院的草叢裡。透過敞開的拉門,他們可以看到有兩位老人家在屋內坐著,而樓上正有一個人走下來……

 

  【栗名呀……今天出門要小心唷。】老奶奶對走下樓的女孩說。

 

  【嗯。】

 

  黑色及肩的短髮和她的眼眸一樣深邃,身穿制式的襯衫和百摺裙,年齡大概也是十五歲,看起來是要去上課。

 

  【咦?】福音發出小小的驚訝聲。

 

  【怎麼了?】距離最近的手塚問著

 

  【她,好像是………

 

  【我先到後院收床單喔!】

 

  福音語未畢就被女孩的聲音打斷。

 

  她正朝他們的方向走來……大伙兒一瞥,真的有一張床單掛在後院木製的衣架上,一群人趕緊縮起身子,互相凝視,靜靜的聽腳步聲。

 

  【不用躲了,我老早就知道你們來了。】

 

  一聽到這句話,每個人都被嚇到了……但都沒人敢抬頭。

 

  【我一直在等妳,福音‧婓修恩。也歡迎妳的朋友們,手塚國光、跡部景吾、佐伯虎次郎、真田弦一郎和柳生比呂士。】

 

  大家的心跳因為受到驚嚇而漏了幾拍。這個人不但認識福音,連其他人的名字都清楚的叫了出來……

 

  【我親愛的姊姊。】

 

  她彎下腰握著草叢後方福音的手。福音愣住了,她再次肯定她的推測。

 

  【冥‧婓蓨恩。我的第二個妹妹。】

 

  【是的,姊姊。我叫栗名。請到屋裡坐吧。】

 

 

 

 

 

  福音跟著栗名來到她的房間。一張床舖靠在臨近窗戶的牆壁旁邊,書桌上擺著許多小說和一個被蓋著的相框,衣櫃隔壁白淨的牆上,掛著一大面鏡子,整個畫面看起來很不協調。

 

  【都進來吧。】栗名讓其他人也進到她的房間。

 

  【妳……】不等福音問話,栗名將食指擺到她的唇瓣上,要她停止。

 

  【等等我要出門,你們可以先待在這裡,良心建議你們不要跨出房門,被爺爺奶奶看到,被嘮叨受苦的是你們不是我。還有,房間內東西不要亂動。】

 

  才說完栗名就出門了,留下不知所措的一群人。

 

  【現在怎麼辦?她到底是誰呀?】佐伯問。

 

  【她是我一出生就失散的妹妹。】福音揉著眉頭,試圖減緩內心的衝擊。

 

  【妳還好嗎?】手塚看福音的表情很不安,關心著她。

 

  【沒事……

 

  大伙兒就這樣沉默了一陣子,突然,柳生撿起一張掉在地上的紙,拿給真田看。真田瞪大了眼,趕緊遞到福音面前。

 

  【妳看這個……】真田叫著蹙眉的福音。

 

  【什麼?】

 

  福音定眼一看,嚇了一大跳。

 

  那不是紙,而是一張照片。照片裡的女人就是栗名,但是,旁邊有一個中年男子正用貪婪的眼神,望著她胸前已經半敞開的襯衫,粉嫩軀體若隱若現,而背景是在一間燈光陰暗的房間裡……

 

  畫面光用想的,福音就覺得胃不舒服……她突然想到天界戰爭時,自己被沾汙的畫面,接著又是一陣噁心想吐的感覺,手摀著嘴,但些許被嘔出的胃酸正侵蝕她的手……

 

  【咳、咳咳!】喉嚨灼燙的讓福音咳不停……

 

  【快!浴室在哪?】佐伯緊張的尋找,但是栗名的房裡並沒有浴室。

 

  【在隔壁,剛剛上來有看到!】手塚說。

 

  【但是她說我們不能出房門!】真田拉住要帶福音出去的佐伯。

 

  【現在誰管啊?!】跡部粗魯的把房門踹開,帶福音到浴室沖傷口。

 

  過了一段時間,福音平靜了下來,所有的人坐在栗名房間的地板上,靜靜的思考這一連串問題……

 

  【我們……先找出來到這裡的原因吧。】福音努力想要平靜的發言,但她的臉色沒有好轉的跡象。

 

  【妳有什麼好方法嗎?】手塚問,但福音搖搖頭……

 

  【那面鏡子。】

 

  大家都轉向說話的人,是柳生。福音則投以『Good job!』的眼神看著他,便站起來走到鏡子前……

 

  【來試試吧!】福音伸手用食指觸碰鏡子,【自古以來,水或鏡面都是能反射畫面的物品,兩者同樣也是時空的媒介……

 

  【這面牆給人的畫面很不協調。】佐伯說,一旁的人也點點頭。

 

  【福音‧婓蓨恩,祈求尋找,創世典。】

 

  大家屏著氣息,等待鏡子起變化,房間安靜的似乎聽得到每個人不規律且急促的心跳聲……

 

  【好像沒有什麼……嗚啊!】福音的右手被硬生生吸進鏡子裡。

 

  【快抓住她!】其他人見狀,趕緊衝過去,一個拉一個。

 

  還好大家都在網球社練了不少臂力,全部的人一起把福音拉回來,就剛剛的情況來說,福音自己根本沒辦法抽離,畢竟她在這幾個月的時間還沒恢復所有的能力。所有人都倒在地上,不敢再接近鏡子一步……

 

  【照這樣的情況看來……栗名會是人類嗎?】佐伯問。

 

  【絕對是。】福音肯定的回答,畢竟神的氣息她能夠感覺得到。現在她腦海裡又想起剛剛照片裡的畫面……更是讓她難受。

 

  【看!】跡部搖搖一旁的福音,叫她看鏡子。

 

  鏡子的另一端是不同的景象,那是另一個人的房間……一盆仙人掌就擺在栗名鏡子的另一端,一張書桌和床分別靠在不同角落,既乾淨又整潔。

 

  【是周助的房間!】福音站到鏡子前,試圖找尋另一邊的人,【但他好像不在,不知道另一端的現在是什麼時間……

 

  突然房門被轉開,是不二進來,但他的臉色不太好……

 

  【周助!】福音對著鏡子叫他。

 

  不二以為自己幻聽了,朝四周張望,尋找熟悉的聲音,卻不知道來源在哪裡……他疑惑的搖搖頭,覺得自己是多心了。

 

  【他房間也有鏡子嗎?】手塚問。

 

  【沒有,但我記得,這個方向是……窗戶!周助!在窗戶這裡!】

 

  不二聽到聲音後,跑到窗前,把半開著的窗戶關起來,真的看到另一邊的福音,眼睛瞪大著,除了福音居然還有一群人……

 

  【妳在哪裡?妳已經不見五天了!】不二對著窗戶和福音說。

 

  【五天?怎麼那麼久!】福音不敢相信的說。

 

  【我也知道手塚不見了,我去你家,但是你爸媽完全想不起有關你的事……

 

  【完全想不起來?】手塚震驚了一下,他沒有想到自己的父母竟然忘了他的事。

 

  【對。連福音都沒有人記得……】不二說,臉色又變得很差。

 

  【……我想,這是時空扭曲。】福音喃喃地說。

 

  【時空扭曲?】跡部問

 

  【是的。前陣子發生一連串事情之後,我想魔界和天界都崩壞了。只是沒想到會影響到人界……三界自古以來都保持遙遠的距離,若說天界和魔界的時間混亂還情有可原,畢竟我和妃納力量的崩潰本來就會造成極大的影響。會漫延到人界,可能是有人刻意安排的……

 

  【會有誰刻意安排?有能力做這些事的人幾乎都消失啦?】不二如此說,就他的理解,福音和妃納是力量最強大,也同時身為創世神之子的人,除了她們倆以外沒有人有足夠的能力扭曲時空。

 

  【難道會是詠月?】跡部遲疑著。

 

  【你懷疑個什麼啦!詠月是你女朋友耶!你還懷疑她?】福音狠狠的往跡部頭上敲了一下,雖說福音還沒恢復,但打人還是會痛的。

 

  【會是栗名嗎?】很少說話的柳生提出了看法。

 

  【不可能,有的話,可能她認識的人中有人和我熟識……】福音猜測著。

 

  【福音,誰是栗名?】不二在另一個世界,還未跟上他們的腳步,當然也不知道這位突然冒出來的人名是何方神聖。

 

  【她是我妹。原本不會再見到的妹妹。】福音簡單明瞭的回答,第二句話的語氣明顯有哀嘆的感覺。所有人又陷入沉默。

 

  【對了,你們那邊現在是什麼時間?】真田問。

 

  【現在是早上十點多,我們剛過到第五天暑假。】不二看著掛曆回答。

 

  【創世典應該還在你房間吧?】福音問不二。

 

  【嗯。】

 

  不二反射性的瞥了眼書桌。

 

  自從福音復活之後,為了讓不二遠離創世典的負擔,先前一陣子才幫它隔離,做了結界,避免有人想要奪走它或是利用它。

 

  【拜託你明天找櫻乃和詠月過來,然後順便找忍足侑士和柳蓮二。今天就先這樣,明天我一樣的時間會開啟媒介,等我們先熟悉這裡的狀況再討論吧!】

 

  【好。妳要小心一點。】

 

  【那……沒事不要隨便碰窗戶喔!我覺得滿危險的。明天見!】

 

  福音再度把手指點回鏡面之前,和不二對望了幾秒。她看到不二的眼神中充滿擔憂,卻也說不出什麼話安慰他,希望他不要擔心,但是福音也不敢保證絕對不會出事。

 

  【封閉……

 

  鏡子裡不二的面容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景象是栗名的房間。一回神,福音發現鏡子裡的自己面色憔悴,這才曉得與原本世界的通路已經封閉,很反射性的別過頭,面對身後的其他人。

 

  【對了,妳剛剛要忍足和柳一起來做什麼?】佐伯不理解的問。

 

  【只請女生到家,不二會很尷尬吧?】福音伸手支著下巴,緩緩的打量鏡子周圍的牆壁,總覺得有些怪異。【那兩個人我有事要拜託,而且真田和跡部也可以交代一些事情不是嗎?大家突然失蹤一定引起不小的騷動。】

 

  【那我呢?】聽完福音的話,佐伯更不知道為什麼福音不找他的隊友?

 

  【我上次都快被木根津兄弟氣死了,你還希望我找嗎?有事就拜託不二交代吧。】

 

  佐伯一聽,愣了一下,噤住了聲不再說話。上次福音和青學的人去合訓時,木根津兄弟把福音發生異狀的事情傳了出去,又加上福音在慈善基構歌唱獲得極大的佳評,炒熱了照片事件的話題……福音不堪其擾,而木根津兄弟在那段期間因不明原因住院了一陣子。

 

  【現在有什麼打算?】手塚打斷福音和佐伯的對話,詢問接下來的行動。

 

  福音愣了愣。

 

  現在完全不了解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碰上栗名也出自意外,打算怎麼辦?有一個目標已經是很確定的了,從她當初下定決心和妃納同歸於盡的時候,福音就不再有其他打算了。

 

  【無論我會發生什麼事,我都要………解救栗名現在的狀況!】

 

 

 

 

 

(悄悄話) 2010-07-21 20:04:38
(悄悄話) 2010-06-05 16:31:04
★genius♀小乖乖☆ 2007-12-02 14:02:58

恩呀~
很好看捏~
多打一點ㄅ~
哈哈~

版主回應
@@
多打一點啊......是指內容要長嗎?
好的好的......
我盡量 XD啊~我好懶!
2007-12-02 22: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