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22:20:46我想要

寫給你的信@堅決

嗨,

沒什麼事情˙只是想說說話而已.又是關於我的生活裡你所不知道的事情,這些事情對於我起著極大的感覺;只是不僅是我,還有這些事情都與你無關,甚至是屬於另外一個空間的,跟任何人都無關,只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

我的生活時常分割成好幾個世界,我的你的他的她的,在不同的時空裡穿梭轉換,有時會讓我好累,莫名其妙地累了起來......我的堅決她的堅決他的堅決總是像一顆重力加速度底下的落體往著我這個方向襲擊而來,被打中之後,我常常失去知覺,只有在再度醒來時,才憶起那一刻實實在在發生過......往往只有在事後,我才真的看見那些當下,也許只有三秒鐘五秒鐘十秒鐘或再長一點,那些堅決是那麼強而有力地存在發生過.

我時常會在訓導處的大聲嚇阻裡被驚嚇到,這些畫面會不定時地出現在我的白天裡,我確實常常被嚇到......家長斥怒的表情,對著自己的孩子,那眼神裡......好尖銳;隔壁班導師有一套自己的處理方式,那一剎那每個人都被那強有力的領導者強吸過去,好像我連倒退的任何一點力氣都使不上;我們班的孩子在訓導處被要求拉開衣服看看那些受傷的地方,我只是默默看著他堅決的眼神,堅決地用他的意志力在抵擋這一切,冷漠隔離......他保護自己的堅決力量其實令我非常吃驚,那不是任何人進得進去的防護罩......慣常以拳頭相向的保護自己的方式,就算徒手打架,他也總是打贏,拳頭和意志力是他僅有的唯一;看著另一個打架過後傷痕累累的紅色斑紋被罵到臭頭的孩子,低頭委曲絲毫沒有反擊能力地站在那邊......

這個畫面
也許不到一分鐘
卻震撼了我一天

那樣些堅決足以分解撕裂一直想維持一種平衡願望的我.


親愛的你,
我的世界一直與你無關,是這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