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10:38:36你的紅魚仔仔

眼神

今天在捷運上
看見一個和你一樣的眼神...

一如往常
快步走進車廂,揀了一個最不起眼的角落
倚靠著車門,低著頭
好像在想些什麼,卻又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突然間,我征住了
我被一個眼神,緊緊的鎖住了目光
列車繼續高速行駛
而我卻忘了時空仍在繼續穿移,
才驚覺,我以這樣不知看著人家多久

一轉身,看見另一個自己
和曾經你雙眼的溫柔
我只能深吸一口氣,雙手抱胸,
卻抓不住什麼

低下頭,腦海裡勾勒著他的眉宇之間
但竟然卻勾勒出你的臉
這才發現,吸引我的不是他
而是那雙,和你幾乎一模一樣的眼睛
有點稀疏的眉毛,早晨還腫腫的雙眼
看不透在想些什麼
卻隱隱透露一種溫柔

我多坐了一站
只為了貪戀一雙,和你一樣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