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20:37:44魔女小葉

【雅致懷舊】敏感的英式優雅:張洪量

削瘦的臉龐,略有些細小的鬍渣,眼神幽幽卻褶褶生輝,渾身帶著憂鬱敏感氣息,同時斯文優雅而才情逼人。他的聲音並不是頂尖的好,卻將一股敏銳柔情的漂浮感傳達地淋漓盡致。

張洪量。帶著一身英式優雅的才子。

他的音樂總是細膩的讓人動容,也栩栩如生地讓人如景象歷歷在目。

**********************

英國友人的故事,是他的作品裡,我最愛的一首。
每次聽見,都會禁不住因著這無奈的哀傷與淡淡的淒美旋律而落淚。
腦海裡映出的,是這樣的場景。

**********************
倫敦,一座霧氣瀰漫的城市。
夜幕低垂,街道旁一盞盞昏黃燈光逐漸亮起,在冷冽的霧氣中透著朦朧微光。
豎起大衣衣領,男子瑟縮著因被陣陣冷風灌進,而不禁顫抖起的身子。

失溫,原來是這麼回事。怔仲之間,他恢復了思緒飄遠前的意識,這麼想著。

大衣裡僅僅是件單薄的襯衫,裸露的脖子空盪盪,以一副無能抵抗的姿態任憑這城市裡的霧氣與低溫肆虐。空氣中傳來對街麵包店裡溫暖飽滿的麵包香,而他,拎著個老舊而沉重的皮箱,一個人佇立在這古老而充滿記憶的地方,等候電車到來。

這兒曾是他擲灑青春的地方。兩年前,他來到這裡,意氣風發,青春正盛。帶著家鄉父老的期望及滿懷的夢想,他毅然決定負笈異鄉,雖然心裡那一雙溫柔明亮的眼睛,直是他唯一牽掛不捨的部分,但,離境前她堅定而諒解的微笑,卻讓他在寬心飛翔之餘,暗暗決定著兩年後的誓言。

在這兒,他全心投入,大量吸收思考,積極參與闊論,不設任何藩籬地打入當地人的圈子。以一份像是虛擲任何一分錢,一分時間都將有愧於地球彼端那股溫柔力量似的決心,過著疲倦卻也滿足的生活,直到,遇見了她。

他的紅玫瑰與白玫瑰,莎賓娜與特瑞莎。

故事,這麼展開。
故事,卻也這麼結束。

2003.03.21 PM 11:38

*********************

英國友人的故事   詞曲:張洪量
=================================
(中國的王先生說......)

就在OXFORD CIRCUS 我無奈的離開
走入地鐵的深處  坐上CENTRAL LINE
看著漆黑的窗外  想這英國的愛
飛逝而過的站牌  不會再回來
CAN’T LET YOU GO 她這樣對我說
我不知道說什麼  我想我只能這樣走
CAN’T LET YOU GO 他一直這樣說
我不知說什麼   我想我只能這樣走

我說遙遠的東方 有情人在等待
我不能為了自己 不管他的未來
講到心酸的地方 悲哀從中來
倫敦最後的背影 在漸濃的霧裡散開

JUST LET ME GO 我這樣對他說
他抓緊我的手  哭說 DON’T WANNA LET YOU GO
JUST LET ME GO 我一直這樣說
他不停的搖頭 哭說 DON’T WANNA LET YOU GO

JUST LET ME GO 我這樣對他說
他抓緊我的手  哭說 DON’T WANNA LET YOU GO
CAN’T LET YOU GO 他這樣對我說
他不停的搖頭 哭說DON’T WANNA LET YOU GO

CAN’T LET YOU GO
AND TAKE MUCH ’MORROW
AND A HEART FULL OF SORROW
TO A LAND SO FAR AWAY
WE HAD SO MUCH......

IN A MOMENT OF MADNESS
NOW TURNS INTO SADNESS
AS I SIT AND WATCH YOU GO

我不能讓你走 不願讓你走
這次一旦失去我的愛
不知什麼時候才回來

不能不能不能不能讓你走
不願讓你走

(....英國的夏綠蒂小姐哭了)

***************************

延伸推薦如下:


無名火          詞曲:張洪量
========================================
氣沖沖的摔門而去   留下詛咒愛情的言語
我也不知道什麼得罪你 讓妳對我如此生氣

我只想問妳我哪裡做錯 為何妳要如此對待我
在妳血絲密佈的眼睛  過去卻有有似水一般的溫柔

我只想問妳我那裡做錯 為何妳要如此對我吼
原來撥弄髮絲的雙手  如今揮舞著無名的怒火

反對我說的一切事情  扭曲我對妳的關心
我也不懂如何能平息  讓妳對我不會動氣

我只想問妳我哪裡做錯 為何妳要如此責怪我
在妳緊握拳頭的雙手  過去卻有似水一般的輕摟

我只想問妳我哪裡做錯 為何妳要如此對我兇
原來烏黑深情的眼睛  如今迸放出無名的烈火



美麗的花蝴蝶   詞曲:張洪量
===============================
忽隱又忽現 流連花叢間 
妳如此多戀 嬉戲不成眠

何時才疲倦 不飛舞狩獵
我不能瞭解 總是暗傷悲

妳像隻蝴蝶在天上飛
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我只能遠遠癡癡看著妳
盼啊望啊妳能歇一歇

妳像隻蝴蝶在天上飛
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我只能日日夜夜等著妳
想啊念啊妳能停一會兒

忽醒又忽睡 等妳入夢內
妳如此不覺 使我不成眠

何時動情絃 別付諸流水
妳不能體會 猶然獨喜悅

妳像隻蝴蝶﹌
飛來飛去飛﹌
我只能遠遠﹌
盼啊望啊妳能歇一歇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
莫名我就喜歡你 深深地愛上你
沒有理由 沒有原因
莫名我就喜歡你 深深地愛上你
從見到你的那一天起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又怎會讓無盡的夜陪我度過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又怎會讓握花的手在風中顫抖

莫名我就喜歡你 深深地愛上你
在黑夜裡傾聽你的聲音



廣島之戀       張洪量/莫文蔚
======================================
詞曲編曲 張洪量

你早就該拒絕我 不該放任我的追求
給我渴望的故事 留下丟不掉的名字
時間難倒回 空間易破碎
二十四小時的愛情是我一生難忘的美麗回憶

越過道德的邊境 我們走過愛的禁區
享受幸褔的錯覺 誤解了快樂的意義
是誰太勇敢 說喜歡離別
只要今天不要明天眼睜睜看著愛從指縫中溜走 還說再見

不夠時間好好來愛你/早該停止風流的遊戲
願被你拋棄 就算了解而分離 不願愛的沒有答案結局
不夠時間好好來恨你/終於明白恨人不容易
愛恨消失前 用手溫暖我的臉 為我證明我曾真心愛過你
愛過你 愛過你 愛過你
2008-08-17 20:29:14

竟然有新文
ㄏㄏ
經妳介紹
我也想聽聽這首歌
可惜網路很難找到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