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18:16:54菲樂芙

ⓕⓘⓢⓗ的婚禮準備日誌→我們要訂婚了

是的,我們要訂婚了


不是騙人的把戲(而且四月一日也還沒到...= =)

說實在的

我到現在還不太願意相信這件事實!!


很多朋友們聽到了

雖然不覺得訝異(因為都認為我們結婚本來就是應該的事情...)

但卻有滿腦子的問號

因為從談訂婚到決定訂婚這件事情

只花了不到一個月

害的我

現在逢人便猛槌肚子來證明我的清白之身.....
(我又不是藝人,為啥搞的像明星一樣還要槌肚子!!)



沒法子

誰叫老爺的哥哥在今年8月要結婚

因為一堆的習俗(我家有個很傳統又很信仰宗教的娘...)

只好趕進度趕火車趕在今年的5/12訂婚

原本只想說先登記就好

之後訂結一起這樣便解決所有的事情

誰曉得就在我和我家老爺好不容易抵抗了A型流感的威力而且大病初癒的那天

接到了老媽的電話:訂婚要照步數(台)來,我是絕對不會同意這麼隨便就把妳嫁出去的!!
就這樣~婚紗你們趕緊去拍吧!!!  嘟嘟嘟嘟......

掛完電話,我和老爺對看了一眼後無奈的大笑了一下

於是我開啟了我的筆電瘋狂看起結婚的所有事宜

有時得謝謝我以前的愛幻想

常常想著等自己結婚了要拍什麼樣的婚紗

要穿什麼樣的禮服

還要買什麼樣的喜餅

加上身邊的朋友陸陸續續的開始結婚

我也三不五時就開始蒐集相關資料

想說以防萬一

這下好了,真的是派上用場了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

但我內心其實還是很急躁

就像現在

平常的我早就呼呼大睡了~

誰還要把時間浪費在玩電腦上面!!!

結果就在今天確定了訂婚的日期後

我緊張到完全無睡意

滿腦子只想著還要準備什麼

看著身旁呼呼大睡的老爺

我真的對他的"放鬆"感到很緊張....冏


首先處理最棘手的事情--婚紗照

我想婚紗照是我蒐集最多資料的部分

因為我看過太多一般婚紗店拍出來的婚紗照

我只能說

要我拍那個我真的寧願不要拍

制式的景點制式的姿勢

還有一堆美編的亂七八糟的修圖
(160公分的被修到180公分,腳跟修的跟頭一樣大,自以為很浪漫的英文但是文法全錯....)

我看了差點沒吐血

所以我很久以前就跟老爺講

我鄭重的要求

我絕對不拍一般婚紗店的婚紗照

那太boring了....

幸虧老爺也不是一般對於美學不是很要求的男人

因為我家老爺比我還騷包比我還愛美.....


前幾年無意間看到了前幾年開始興起的自助婚紗

我每看一張

我就眼睛大亮

因為我終於找到了我要的婚紗照

就是這個!!!


生活寫真式的婚紗照

這就是我要的

於是頭腦裡閃過一幕幕我婚紗照的場景

現在也終於派上用場了


雖然自助婚紗已經興起好幾年了

但我還面臨一個問題

就是我打從有意識以來就一直幻想著的"禮服"

雖然我討厭婚紗店的制式婚紗照

但婚紗店卻擁有著我最愛的夢幻婚紗禮服

有時候我都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幹嘛這時候這麼的女孩子


我夢想已久的婚紗禮服

在眾多的自助婚紗中

不是要自己想辦法去租借

就是要額外加收費用租借

雖然自助婚紗拍攝的底片都會全部給予

但加上租借禮服的話

費用真的會貴到嚇死人!!!!


所以我開始瀏覽起台北縣市的自助婚紗

終於

找到了一間

又是我要的自助婚紗

更棒的是他有包套組合

包含著訂結婚的禮服

費用上也只比一般婚紗店多出了一點點

所以趕緊打電話給自助婚紗的工作室預約

至於婚紗照,就等拍完了再和大家分享....


解決了婚紗照的部分

接下來就是喜餅的部分

好家在我的一些工作經驗

讓我很久以前就接觸過喜餅這一塊

雖然喜餅上我沒有像婚紗照這麼的要求
(畢竟吃下肚的不是我....XD)

但我就是只能說

對,老娘我就是這麼龜毛這麼難搞

我就是很討厭什麼都跟別人一樣

婚紗照我不拍一般婚紗店的婚紗
(因為我真的很不想拍完後就只想收到床底下長灰塵或拿來墊桌腳....)

連喜餅我都不是很想挑一般人家常見的喜餅
(因為我覺得吃來吃去都長一樣,只是差在牌子跟包裝不一樣而已....)

所以我再次的瀏覽了很多關於別人談喜餅的網頁及部落格

終於

我又找到了我理想中的喜餅

其實找這個喜餅也是因為卡到預算的關係

我希望可以在有限的經費下

把老爺的口袋鎖緊一點
(畢竟以後那也是我的錢啊....((喂!!)

記得以前一對主管夫妻說過

這個禮盒他們收到時很開心

因為除了有別於一般外面坊間常見的喜餅外

裡面的餅乾也是大大的不同

那就是底下這盒Hello Kitty的丹麥餅乾喜餅禮盒↓



雖然我不是kitty迷

但我想如果我收到一份這樣的喜餅我應該也是會驚呼連連

除了它的包裝與眾不同外

裡面的餅乾

聽說也是很好吃!!

從看到很多人結婚的網誌中的評語都是『收到後都讚不絕口』

而且鐵盒的特性

也可以回收再利用
(不管是當小朋友的玩具盒還是女生拿來收納一些小東西或是拿來懲罰小孩((誤  我想都是很好用的...)

所以當娘提到了喜餅這件事情時

我毫不猶豫的就說決定要用這個當喜餅

只是現在卡到一件非常麻煩的問題

就是鄉下的那群傳統到不行的親戚

娘親說:他們會說我們很小氣........

說實在的,我真的還滿無言的

我永遠忘不了老弟結婚時

老爹訂的是一桌一萬塊的菜色

所以像一些湯品或比較高級的食材

都是分好一人一盅

所以量的部分幾乎可以說是很剛好

於是在事後

他們竟然跟我娘抱怨說

都沒有可以『包菜尾(台)』

覺得鄉下一桌3000塊的流水席比較好

因為『唔甲擱抓(台)

聽完我差點沒暈倒

我不是要批評或炫耀一桌1萬塊跟3千塊的價目或菜色差別

因為我也是吃流水席長大的鄉下小孩

只是這裡是台北不是鄉村

可以不要用這種詭異的標準來衡量菜色的好壞或是人家小氣與否,好嗎?!

雖說結訂婚只是一種儀式

重要的是之後的日子

但是為了顧及我爹娘的面子

所以老爺想了一個方法

就是把kitty喜餅和大餅再另外訂製一個盒子作包裝

這樣看起來就很大方

而且我也可以堅持住我想要的喜餅

所以

我又多了一件事情要忙

就是要設計一款禮盒

還好

這都是我的專長領域範圍

而且門路也有

否則

要我去哪生一個這種盒子啊?!

原本

我以為事情如此easy

解決了婚紗照跟喜餅就好了

但我忘了還有很多細節的東西

像是新娘鞋、化妝要用的安瓶、金飾、婚戒、6禮.....等等鎖碎的細項


我現在好希望我有好多隻手腳可以來幫我處理這些事情

雖然有人說可以請婚禮顧問或秘書來處理這些大小事


一輩子就一次婚禮
(除非你保證你會結兩次婚!!!)

我希望能自己處理的盡量自己來

除了有參與感外

等以後老了

也多了一個記憶與經驗可以分享給自己的小孩!!


好了,我要繼續去努力的為婚紗照&有的沒的蒐集資料打拼了!!GO!!

P.S 我的朋友同學們
,訂婚真的很趕,所以我不打算邀請你們來,等明年我跟老爺精心策劃的結婚典禮再來吧!!!所以上面的Kitty餅乾你們拿不到啦~~~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