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21:29:44菲樂芙

職場無真情

置身於職場中

新鮮人為何總容易吃虧

很簡單

除了經驗不足.歷練不夠

看的人不夠多

還要加上

人心險惡四個字了解的不夠透澈

所以才容易吃虧

職場無真情

當然

我並不想以偏概全

一顆老鼠屎打壞了一整鍋粥

不過

職場上能真的成為朋友的

或是人家願意把你當朋友的

我真的得說

很少.......

當然

我算幸運

加上我的個性喜好交朋友

所以

所經歷過的職場都能夠交到幾個昇華成朋友的同事

有時

我無法理解

那些為了眼前的利益

就不管他人死活

甚至轉變成另一種人

只想踩著別人的頭用力的往上跳

自以為自己能跳上一個無人所及的境界

或是自認為他是踩在我們頭上的人

但從頭到尾

卻只是別人茶餘飯後的笑話

這樣的人

頭腦到底裝著些什麼?!

我想

裝什麼我無法了解

因為我從來不做這種人

只因為我不想跟簡單無腦畫上等號

不衡量自己的能力在哪

總自以為自己是個無可取代的角色

當上面的人賞顆糖給他吃

他便自認為

自己一定是群體裡最耀眼最有能力的人物

一個人的能力程度好壞取決與否

很簡單

問問自己

你的能力是只要做久了就會了?!

還是就算做的再久

也沒人能夠達到你的境界?!

第二樣

才能稱的上無可取代

才稱的上是好的能力

如果置身於第一種

很抱歉

我只能說

那個叫做經驗

因為習慣了.久了.自然而然就會了

沒什麼多值得拿來炫耀.驕傲的

扮什麼要像什麼

當下屬的要盡到下屬的責任

當上司的要有上司的風範.氣度甚至專業

至於那種不掛任何頭銜的員工

拜託

別真的把自己當作是主任或是組長

因為那只是別人想利用你而給你聽爽的頭銜

名片上不會印

同事們不會這樣稱呼你

更現實的是

薪水更不會有那樣的等級

所以

只是一般員工,領一般薪水的人

醒醒吧!!!

非組長也非主任的一般同事啊

不要再把那種詭異的膨脹情緒放到辦公室裡

我會覺得呼吸困難的


呼~~
鬼牌小丑 2008-07-24 11:38:56

這就是所謂的"現實"啊!!

徐沁怡 2008-07-18 01:55:26

唉~

事實,

是殘酷的

版主回應
是啊~~不過這就是現實囉!! 2008-07-24 23: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