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22:30:19FISH

不是2個人的事



一轉眼,我跟他也分手10年了。這中間他出國留學,交了好幾個男友,父親重病到過世,買了車子…等,但不變的是他不時還是會嘴巴嚷嚷著如果跟我復合要怎樣…

他最近交了一個小他一輪的獅子座男朋友,對於大貓深感過敏的我實在無法恭維,他覺得自己如果沒聯絡小男友,小男友也根本不會跟他聯絡。我說那就是他在等放手,以獅子座喜歡轟轟烈烈類戲劇情節的感情生活,與他處女座的性格看來凶多吉少…

他要我舉例說明,只好把我姐跟某前B都拿來舉例(數落?)一次(是好幾次)。如大貓前B後來交的一個B居然在他站夜哨時去幫他慶生,然後又在裡面那個這個又那個…大貓愛的死去活來結果最後被甩,但應該是他此生愛最深的一個了吧!

而他開始想,我跟他分隔兩地應該如何相處?誰該跟誰住?我下去還是他上來?週末該怎麼分配?我心想都還沒在一起就想這麼多?如果真想跟我復合,這一切應該都是小事吧?!

接著他說到他過世的父親托他好好照顧媽媽,我說「那你媽媽可以搬來跟我們住」(現在是要結婚了嗎?)他卻說我這樣想是不孝,然後開始數落台北人的孝道多不堪…我真的是聽到眼白都快翻到腦後!

他說他最近盡的孝道是,問他媽以前喜歡哪一首歌然後就點出來聽,他們一起聽…我想說這算是「媽寶」還是「寶媽」?!他聽到立刻又氣到炸開,從電話那頭破口大罵。我只好掛上電話,不想跟他爭吵。

但也讓我思考起一件事,感情是否真的無法如你愛我、我愛你這麼簡單?就算他今天單身,難道我也不能只跟他談戀愛,還要跟他媽一起?兩個人相識、交往到相愛在一起,然後在彼此磨合產生與多共識就很難了,我還要跟他老爸老媽爺爺奶奶一起納入考慮嗎?!

我還問我隔壁的女同事說,如果是她可以接受這樣的男生嗎?她也第一句說是媽寶無法接受。她說男生不能不孝順父母,但是要像她一樣還有點主見和叛逆,而不是順從父母的意思。

好友說這就像是結婚會是2個家庭的事,從來不是2個人的事!但身為一個到底A開頭的台北人,結婚在我家族一點都不是如此,即使是外婆還在的時候,兒子想娶誰她從沒意見。

而我跟他聊完沒幾天,他就跟小一輪的大貓男友分手了。而好友勸我還是找個孤兒交往比較好!




照片是已不可考的網路帥哥

上一篇:東京鐵塔的幸福

下一篇:錯過就放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