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 23:03:33FISH

唷酪波流浪去(4)愛丁堡.2

在愛丁堡,鐵路畫開兩個區塊,一個是城堡所在的舊城,另一塊是熱鬧的百貨、飯店等等。

第一頓午餐是「蛋菜」,朋友說這是蘇格蘭的道地美食,一定要吃吃看!可能是我點了原味,吃到讓我有腥味的感覺,而且很像八里河岸的孔雀蛤。可是在台北我連那個都不吃阿!!!所以如果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來這裡還是要嘗試一下。後來我在其他歐洲城市也有看到蛋菜的餐廳,可見這真的是道地美食!

我們在市區街上逛了很多店,例如愛丁堡藝術節專賣店,有歷屆的卡片和短T等等。還有JK羅琳曾經在那寫書的咖啡廳,走在路上還意外遇見蘇姍大嬸!買卡片結帳的時候巧遇一個來自大陸東北大連的女孩,她說很喜歡台灣、問我要怎麼樣才能來台北工作?!我說這好像手續有點複雜,而台灣景氣不好工作也難找~~

而我和朋友接著走去參觀他以前住的地方,穿過大學和公園,盡是綠意盎然,但在冬天應該就不是這樣的場景了。就連入夜後(11點太陽下山)也會溫度驟降!可以感受到北國的寒意阿~~

朋友說蘇格蘭也是高爾夫球的發源地,可以在公園就看到他們在打高爾夫。心想這在台灣根本是不可能阿!哈哈!

傍晚的愛丁堡也很漂亮,古老的建築都會打燈,也有很多更專業的觀光客帶著腳架沿路拍攝!

可惜的大概是入城堡要14鎊,那時候沒有花錢進去參觀,但後來看到網路上說很值得,所以是小小的遺憾囉!



愛丁堡很有名的狗狗雕像,會看到一車車的觀光客下來跟他合照。據說因為他主人不見了(拋棄他?)他就在那邊痴痴地等,等到他死了主人都沒出現,於是民眾就立了雕像紀念他!在他身後還有一間以他為名的餐廳!


愛丁堡的大街


博物館





羅琳寫書的咖啡店


愛丁堡的地標


街頭塗鴉


朋友在求學時住過的社區


在公園打高爾夫球的人


連路邊的花店也好漂亮!


吃蛋菜囉~~~


可能我點錯了,不該點原味...會有腥味


藍底白色X就是蘇格蘭旗!


帥哥吹一下


愛丁堡藝術節商店


連這也出現在街頭!很酷


街頭藝人


由HOSTEL附近仰望城堡


城門


在進去就要付錢啦!



城堡晚上打燈有不同風味



一輛古董車剛好停下來,是要拍MV嗎?!哈



愛丁堡街頭



往新城看去,好像是飯店看起來很豪華



往舊城看去



愛丁堡街道



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