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00:19:52FISH

幸福,不勞而獲?



怎麼會有人認為幸福可以不勞而獲?

幸福雖然不一定求得來,也不見得努力就有回報,但並不是天上掉下來阿!也不是不需要負責任阿!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卻還是有很多人不明白?

 


那天我打開了接客豬,看看他的近況和照片。但看完我卻心涼了也醒了。他寫著他喜歡大狗最好對方有養、他喜歡睡到下午自然醒等等的「擇偶條件」,忽然之間我像是開竅了。

 

我養大狗,但是我無法睡到下午自然醒,因為要起床餵她吃早餐、要帶她去上廁所,更或是趁還不熱的早晨去公園運動,然後要趁著溫度下降之前替她洗澡,每個週末都一定要排一天是這樣。

 

而他想要的只是一個不用付出任何努力的生活,不用照顧狗只需要玩狗,不需要讓她上廁所、替她洗澡、梳毛或買飼料,其他的時候他還可以為所欲為,想睡到什麼時候就睡到什麼時候。我想他還是個任性的孩子…

 

但23歲的他是那樣,28歲的也不見得比較好。





好友「瑞凡陳」在10年戀分手後我們第一次見面吃飯,但原因是他被甩了。瑞凡甩了10年的女友後,隨即把小三扶正成了正宮。而先前我懷疑有小三也果然是真,那女的是他公司小妹。但他還是跟前女友聯絡讓她不高興,他則是不時的以為自己很行可以改變她的價值觀。

 

至於他被甩的原因是,某個晚上她上夜店後徹夜不歸,最後被逼出口坦承她在別的男人家過夜,該發生的也發生了~他則氣憤不明白!他說只是想要安穩但不需要有責任的關係、不需要結婚、不用談未來…但為什麼他會被玩弄?為什麼安穩這麼難?

 

我心裡os這報應也來得真快阿!(菸)請問跟一個20初頭愛跑夜店的女生,還可以當屍體讓人撿回家,怎會希望跟這種人能安穩?這就不是安穩的年紀阿!再者他只想要安穩但不想要任何承諾或責任,那請問哪個適婚年齡的女性會願意?不就只剩下玩咖了嗎?所以吸引到的自然也是玩咖阿!

 

瑞凡陳和前女友不就是花了10年時間經營、磨合才換來安穩嗎?但卻因為一個小女生勾起他心裡的漣漪,想在30歲以前想證明自己還有魅力,無論是床上或影響力,然後想也不想的直接甩了交往多年的女友就為了青春的肉體!?我勸他就當玩咖吧!如果可以不帶感情還可以跟小三當炮友。他說他不是玩咖,他只是要安穩等等。但他不就是朝玩咖的路上邁進嗎?

 

而且怎會覺得隨便一個人都可以跟他安穩?可以跟他價值觀一樣?可以不用負責就能幸福?如果愛情這麼簡單的話,我想不會隨便路上打死一個都是遍體鱗傷的人吧!於是我貼了好多「犀利人妻」的台詞給他,讓他知道自己跟溫瑞凡到底有多像!

 

我想或許真的是他前女友保護得太好,以致於不知道台北情場如戰場、有多險惡這樣!另一半跟別人上床我也不是沒遇過~(還是那位遠在雪梨的時候呢!呵呵)這真的是小兒科阿!

 

深深覺得平淡的幸福才是幸福,但相對也要付出承諾、承擔責任、用心經營,如果不想努力這些,那就繼續當玩咖比較實際!但也別哀怨怎麼都遇到玩咖,因為你正在成為玩咖的路上。而受傷的人也要張大眼睛,別對這種人陷下去!
本城 2012-11-04 22:35:05

我也很想要有不勞而獲的幸福耶~
但我會負責的!!....:p

版主回應
哈!不勞而獲都不會有好下場啦~

加油!要一起幸福~哈
2012-11-10 14: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