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18:41:09FISH

[必讀]在農安轟趴過了七年之後


原文出處http://0rz.tw/vV9wB

不做第一線的服務已經很久了

卻總還有些孩子會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在我自己沒準備好的情境下看著年輕感染的孩子一個個出現

這種痛也許別人都很難懂

因為...

明明跟他們非親非故

也不是我叫他們不要自我保護的

甚至他們自己都沒那麼在乎

那妳這個胖貓在這裡痛個什麼勁兒啊?



我也不知為什麼看著夢小萍因為三個孩子連續感染PO的文就不自主的開始流淚

想到這些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年輕男孩子自此要跟好多煩惱共同生活一輩子

就覺得一定是自己的努力還不夠

於是我一直努力的讓自己了解年輕孩子們在想些什麼

於是我一直努力的讓自己學習用孩子們懂的話提醒他們注意安全

也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學習到了每個世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心情



農安轟趴已經過了七年多

Aniki前兩天的硬派對被警方臨檢

七年前參加派對的孩子,如今至少也三十多歲了吧

那時性防所為了幫助這些參加party的同志朋友

我們開了papa網、我們結合了權促為那些被函送地檢的朋友維護權益

我親自打電話給大長官

急切的攬下了所有92位個案的追蹤事宜

為的只是讓這些已經受傷的年輕人別在被公衛人員追蹤時再次受到傷害

甚至也為此案第一次上了公堂

告訴檢察官什麼叫做危險性行為

還記得那時效應的漣漪

連跟農安沒關的同志朋友

都會在就醫時受到醫師異樣的眼光

於是

我請同仁注意自己的用辭

避免在無意間傷了當時脆弱又不平的同志朋友的心...



農安過後的四五年

我開始發現年輕的小男生真的很可愛

現實又直爽

有什麼講什麼

想什麼說什麼

完全不需要轉彎

只要口氣別太壞

只要他看得出你的關心

你問什麼

他們就會大大方方的回答什麼

有問題他們就會問

但沒問題卻很可能是他們想都沒想過

他們很直

你說的他們就信

而信了的東西也會大大方方的內化

並在必要的時間拿出來跟別人爭執



看著年輕孩子一個個感染

看著Aniki被帶走的年輕人

我在想

這種年齡的差異對我們的防治有沒有影響啊

我一直相信小男同志們相信大哥哥們講的話

而現在在枱面上為同志朋友爭取權益的大哥哥們很不希望愛滋防治的政策一直跟同志議題掛勾

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兩件事

有風險的是"沒有保護的MSM行為"

如果是"沒有保護的男男性行為",即使是異性戀也一樣風險很高

而不是因為你是gay

做為一個gay當然不會就感染HIV

當我看到一些小朋友竟認為自己做為一個gay總有一天會感染H

也會心疼的思考到底我們的防治宣導嚇壞了多少人

但大家也許不知

在綜合了北中高各縣市的經驗

在像Aniki這樣的三溫暖裡

如果在娛樂用藥後進行沒有保護的MSM行為

感染HIV的風險有多麼高

93年農安轟趴92人雖有28人感染

但因為現場大哥哥的3百多個用過的保險套

之後沒有第29個人新感染

而如今若沒有好好的保護

在三溫暖的高陽性率中

親愛的孩子你的風險比農安的大哥哥們高很多喲!

而這些

我們的小朋友們知道嗎



然而

我不是gay

我更不是小同志

我沒什麼機會在這些孩子生病前就認識他們

卻比較有機會在他們感染後提供協助

問問孩子對愛滋的了解

孩子們多半是早就知道的

但卻沒想過自己需要做保護

要不是因為從來沒想過

就是因為自認為沒有什麼危險

那麼...

"沒有保護的MSM行為"到底該在什麼時候讓這些孩子知道啊

看著每天增加的感染人數

新增的個案絕大多數都是這些年輕的同志朋友啊

大家真的不擔心嗎

真的不為自己的同志朋友擔心嗎

真的不為身為gay的自己擔心嗎

"沒有保護的MSM行為"要用什麼方式才能引起同志朋友的注意

要用什麼方式才能讓MSM行為有好的保護

要怎樣宣導才不會讓人有歧視同志朋友的感覺?

而像我這樣做不了大哥哥只會窮擔心流目屎的女生

要怎麼樣才能讓年輕的小弟弟知道好好照顧自己的安全??

真的不能像我學到的年輕文化"有什麼說什麼嗎"???

我忽然覺得我也好需要大哥哥

好需要大哥哥教教我

怎樣講話才能既不讓人感覺我把愛滋跟同志掛勾

又能讓年輕的孩子意識到自己處在一個需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環境中

我真的希望所有年輕的小YG們都能保有健康青春的同志歲月~~



親愛的有影響力的各位同志哥哥們

可以陪著我們一起想辦法來提醒這些直來直往的新生代孩子嗎

當我看著我們的可愛同事仔細的鑽研各種超薄、沒有儲精囊又有情趣的保險套

思考著如何推廣讓大家在愛愛時能更愉快又安全

當我看著NGO的大老們努力的研議如何因應BB(無套性交)的文化及風險

思考著如何讓同志朋友體會其中的危險

當我看著我們的長官們急切的運用一些考評及訓練來督促那些不了解同志文化的衛生人員早點進入狀況

思考著如何能讓新感染的人數緩下來

我知道大家都在努力

也很感動大家的努力

所以才會在看到數字仍不斷升高時

所以才會在聽到又有小朋友因為感染在大哭時

所以才會在大家沒辦法齊心齊力共同防疫時

不自主的

流下無助卻又充滿期待的眼淚...

上一篇:末日大復合?

下一篇:一好一壞

大牛 2011-04-28 12:08:07

沒有想到,有人可以為了這個議題
而這麼的認真和努力,
甚至很鄭重的去思考如何把愛滋和同志分開!

真的很謝謝這些人的幫忙和努力~

版主回應
是阿!可惜GAY真的是不自愛的人太多了
自己都不愛自己了別人怎會愛你
2011-04-30 01: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