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01:34:01FISH

派翠克一歲半 Patrick Age1.5


以下有雷


今年金馬影展來自瑞典又獲得觀眾票選第一最想看的電影!

一對同志戀人搬到新的社區,但既使是先進的北歐,同志還是會遇到許多社會接納與否的問題。小朋友會去按門鈴接著罵死GAY、大人則是有意無意的疏遠或保持距離,雖然話題嚴肅但表現方式還頗輕鬆,讓人一笑置之。

接著想領養小孩的他們,卻因政府疏忽給了他們一個不是1‧5歲而是15歲的「問題少年」,而且會當著他們面前說他討厭死GAY。首先吃不消的是Sven!他(和前妻有一女兒)才發覺他依舊不愛小孩,甚至是跟男同事搞外遇,所以選擇離開Goran。第一時間點時Goran寧可保護小孩而要Sven先搬走時也頗令人感動,看得出來既使是問題少年他也是包容、接納、傾聽、聊解。

而Patrick的「問題」到底是因何而起?標籤?還是無可救藥的壞?他的母親是跟男客恩愛後生下他,但又意外身亡所以他從小在少年之家長大,大小罪刑都犯過讓Sven無法接受!也一直苦無收養家庭要收容他。可是看似叛逆又帥氣帶點冷酷的他,其實還是渴望家庭溫暖,「希望有爸爸、有媽媽,還有幾個兄弟姊妹和一條狗…」他說著夢想中的家庭帶點天真。園藝功夫了得的他讓鄰居一直拉他去打工,還會教社區咒罵他也是GAY的死小孩玩滑板。他的優點只是待人發掘與肯定而不是壞小孩!

「同志伴侶」遇上「問題少年」兩個一樣是非主流的族群相遇到底有無可能創造出另一種非主流的家庭模式?在跳蚤市場後的慶功宴上Goran指著餐廳裡各式各樣的異性戀家庭給Patrick,雖是帶點嘲笑但不就真的是另一個未知?就如同社區有搞外遇的夫妻、性無能的老公等等…異性戀家庭是否真美好?

某次Goran要替社區小朋友打預防針時,小女孩帶點恐慌地問他說什麼是同志?他回答「就是男生愛男生」女孩又問「那你現在有喜歡的人嗎」「有,但我們分開了」Goran說,小女孩卻一臉不可思議又難過的眼神問「那還可以重新在一起嗎?」此時小女孩的爸爸急忙把她帶走並放下狠話「你以後再也不准碰我女兒!」好奇妙的異性戀老爸…

最後出現轉機,Patrick終於有了收養家庭,一對夫妻與兩個孩子。相處一段時間後選擇權回到Patrick自己。他說「但是他們沒有養狗」「人生還真是不盡如意」Sven說,卻又接了一句「Goran你不是說要養條狗嗎?」然後大家都笑了!

Sven雖然是禿光頭,但真的很壯又很MAN徹底是我的菜!喔耶!然後Sven的女兒一下子女僕裝一下又龐克風,台詞不多但很有爆點!整部電影節拍順暢也不會有放空的時候而且一路曲折!讓人心情跟著峰迴路轉又有許多笑點抒解情緒!期待它上院線!!看完後又害我很想養小孩…

好友說要是我可一直保持電影後的少女心想必就不會那麼強勢又一直失戀…

尾聲的Here You Come Again 非常好聽!!

上一篇:男女生了沒

下一篇:嗑到荼靡

Ed 2009-11-14 17:47:27

Well, I just notice that u dropped by my blog amd I think the main reason is Patrick Age1.5 which is a really good movie.
Somehow I feel I have to leave a comment which I will never do, maybe is because I deeply hope some people can value this film. Thanks u anyway.
BTW, I do like the setting of ur blog and the reason why I use English is because those words are too hard to "type" in Chinese for me. Hope u can understand.

版主回應
您是說我推的那篇嗎?
呵呵我一時找不到了,但您寫的很好!!我是google到的!
也很喜歡這部電影!!令我念念不忘
也覺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英文我還大致上看的懂啦Orz
2009-11-15 03:56:45
莫負好春光 2009-11-12 20:15:47

我喜歡的是Goran
哈哈
他靦腆的表情是我的菜

對於小孩子來說
我想真心愛一個人
比是否符合社會規範更重要吧

不僅是對小孩子
成人也是一樣需要被愛說
~我要 我要~

版主回應
你也有看吼
Goran是善良的熟女~哈哈

真的
就像很多異性戀生了也不養
不會比較好

我也好需要被愛喔~~
2009-11-12 22:26:31
大牛 2009-11-11 17:10:37

天啊。被你一介紹,我好想看哦!!
有機會去租來看看

版主回應
如果有出dvd的話...是可以租來看!!!
還是希望能上院線啦
2009-11-12 22: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