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22:47:28FISH

環島+綠島


環島+綠島之旅遊篇

我只能說…真是要命阿!

第一天晚上上路,直接下殺南台灣!我還在屏東小試身手開了一下~他們則是在旁邊嚇得半死!「你開車不能這樣開啦!很危險ㄟ!會翻車啦!」他們大吼。我自己也被嚇得半死,不敢再開,下了交流道後我就躲到後面睡覺。

可惜經過南二高斜張橋的時候無緣慢慢觀賞享受啦~我們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

第二天一早先去了小野柳,這個景點一直沒很吸引我,但巧遇有人解說就覺得還挺好的!「這是菲律賓海板塊推擠而成的喔!」又讓我上了一課。然後去看了「水往上流」…我第二次來了還是覺得超級虛…

下午的關山單車之旅,其實我以前也來過~但我也忘了是哪時的畢業旅行…風景沒有改變太大,但街上的自行車店變多了(還有很多小帥哥在招客),以及多了一個可以騎進去的公園~一入園就是原住民小帥哥跳舞~吼!很OVERㄟ!

另個景點是海濱公園,可惜我們也沒下去騎單車。至於我「最愛景點」國家地理雜誌框框,只有我媽和我阿伯賞臉~以及旁邊非常多的路人在搶拍!

這個晚上則是半夜外出尋找誠品,雖然不算大(當然不能跟台北比)可是卻小而美囉!但我覺得建築物可以更有特色一些。半夜的台東舊站,原本是個展覽場和廣場卻變成停車場!媽呀!嚇到我了!

第三天,大心阿!綠島!我還是第一次去呢!但搭船50分鐘說遠不遠~

我最想去看的景點是監獄,還剛好有個裝置藝術展!是個很殺底片的地方。棒!至於新蓋的監獄就真的很難進去了…只能在外拍照。梅花鹿樂園白天很虛,後來長頸鹿才跟我說牠們晚上才會出沒。還想說有無緣見到「椰子蟹」,說是很大的路蟹也是保育動物,還有開地下道給牠們走,可惜沒看到…

至於溫泉和浮潛…我都沒玩到!一開始沒打算泡也沒打算過夜的關係,以及大家都不會游泳,所以沒特別準備。就留給跟男人的下次好了~哈哈哈!倒是買了T血當紀念品,以及帶回曬到脫皮的鼻子…該說我鼻子太挺嗎?!

這天晚上自己外出尋找上次拍過的日式建築,有被我找到,但是那大紅燈龍高高掛實在不太適合~

第四天,我的原訂計畫是先走東海岸再轉縱谷,可惜不是我能決定囉~畢竟這不是我主導的旅行。等我下次帶團會玩的更好!哈!

第一站原本打算去林田山,誰知道他媽的路口被警察擋著「禁止左轉」…只好繼續往前上橋離開,1公里內都沒有迴轉道…我媽他們問我裡面有什麼,我氣到不想講話!

第二站松園別館,雖然不知道神風特攻隊歷史的真假,但總覺得那裡的氣質很適合,就算不曾有過但也被美國相中過,就知道它是很美很值得的了!

中午在王記茶埔解決,雖然只是茶店,但我還是覺得算是全台中最好的茶店!飯後散步「七星潭」,「阿明明是個海灣怎麼可以說潭?!」阿伯問我,但我還真答不出來…或許有聽長頸鹿說過但我也沒特別記得,因為它美讓名字不是很重要~倒是來的天氣不大好,灰濛濛的連建築都不再白的發亮。

回程的路上在蘇花公路從中午到晚上…直到接上雪山隧道才見轉機!喔我的天阿!還會有廣播把外面的切到裡面的告訴你隧道路況~很神奇。但也有種科幻的氣氛,很像在外太空的感覺(好吧…我承認是我「瓦力」中毒太深)牆壁上的塗塗補補又想起這個隧道的風風雨雨,有點像是原始人在山洞的壁畫,可是我們的更抽象……無論怎樣它都已經蓋好了,也真的很便利(既使車很多但還是很快到台北),但帶來的缺點也是有…就相信大自然會有自己復原的能力了!

上一篇:迷戀光的城市

下一篇:環島+綠島_2

本城男子 2009-02-02 09:45:14

你帶團...
可以參一腳嗎...^^

版主回應
你明明去玩過的地方比我還有多= =
我哪敢跟你比阿吼
2009-02-03 0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