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00:29:29FISH

不算遇見

今天在那遇到了一個人,雖然只是幾排數字和幾個問題,卻覺得那個人是你。這種感覺不是第一次,之前我也這樣想過。碰巧前幾天看到你下線,但我來不及對你說些什麼…

如果那樣算認識你,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吧?你上大一時我大二,我們各自下課回到宿舍就是開著小即聊著天,隔著一座中央山脈。其實是你高三的時候認識,但熟的時候是你大一了。記得你放榜的那天,我很生氣你怎麼亂填、分到那裡去,你抱怨我怎麼不早點跟你說。

在線上三不五時要想些你問的奇怪問題,但都很有趣。偶爾我耍耍任性、鬧脾氣故意裝離線不離你,你還會想辦法證明我是在的、硬要把我挖出來,當然我也無法狠下心真的不理你。你我不開心的時候,就彼此安慰著、依靠著…


當我買了視訊,你還吵著要看,我既使再怎素顏的可怕還是坳不過你只好答應。為了開給你看還要特地戴隱形眼鏡。但是那台視訊的壽命很短,看過我的人沒超過3個,你是其中之一,而我關於你的只有一張你和你B的照片。我知道你們是很深愛的,我也知道你終究只是把我當成無聊的伴罷了。在我單身最久的日子中,應該是你讓那段時間感覺很短吧?


就這樣我們聊了好久好久,沒一年也有半年。直到某一次我正好要去花蓮找高中同學玩得時候,想說順便探望你,但你卻遲遲沒有正面答覆。直到我和朋友提起你,他們才勸我可以放棄了,有些朋友也有類似的經驗。而我終於夢醒了…也才鐵了心說我們不要再聯絡了…

不知道你上線只看到你下線,或說如果遇到的那個人是你的話…我想跟你說,「你過的還好嗎?」

我沒有時光機,也沒有任意門,更不會彈祕密,百分百不可能找到你。我只有關於你的記憶…

或許是鬼月了你才會出現吧!



更多逝去的愛情與離開的人,是再多的秘密也無法喚回的…


「妳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詞:方文山 不能說的祕密



照片取自
地瓜交友
10092080

上一篇:如果你想起我

下一篇:你們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