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01:15:32FISH

白米英雄

因為現在的世界民主和平所以不需要英雄,或是不需要有人衝撞體制;難怪大家對於選出爛人或白痴都悶不吭聲;想起大陸人還會抗議官員貪污,而我們卻視若無睹。因為現在台灣電視台很多所以他有很多管道;請問哪一台不是商業化?哪幾台不是馬屁精?哪台不播芝麻小事?哪台有在乎他的信?就連今天也只有公視下鄉訪問農民看有多苦;月入不到1萬,是發津貼灑錢就可以解決嗎?有人將楊儒門比做切格瓦拉或是廖添丁,當然也有人譴責,但我想他都比現今政客們官員們好多了!而且也在謊言與詐騙的國度當中出現了難得一個勇敢與真實的人,且不是爲了自己的生存而是爲了廣大的農村、農人發出奮力的一搏。

雖然年輕人很全球化,但在此時還是要很道地的爲自己這塊地上的人本土一下。

司法已死



楊儒門與白米炸彈客 我沒有資格審判他

2005/10/16 中時晚報
在古埃及的壁畫中,職掌司法的女神,會將死後的人的良心放在司法天平上,與其司法之羽相秤。然後以受審者良心的重量,明其善惡、定罪或否。這壁畫要彰顯的是一個最根本的法律理念:良心,是最高的法律標準。
如果,我是法官,我會判楊儒門無罪、當庭釋放,我的判決理由書會「非法地」寫著:「站在我面前的這位『罪犯』,他的良知,他對社會的熱情執著,遠高過於我,我沒有資格審判他!」

楊儒門案凸顯司法價值觀失衡 值得重視
社會陸續發生多起重大金融犯罪,但涉案被告所受法律制裁,與造成的社會危害不成正比,像是掏空中興銀兩百億的前董事長王玉雲,起訴也只被求刑七年半,案件還在法院審理中,未來判刑確定的日期、刑度猶在未定之天,掏空太電一百七十億、博達七十億資產的被告胡洪九、葉素菲,均獲交保,葉素菲甚至還繼續擔任董事長。
而像是前東帝士總裁陳由豪、廣三弊案被告曾正仁等重大經濟犯,甚至逃亡逍遙法外,少有真正入獄服刑者,他們的犯行嚴重影響經濟秩序、造成投資大眾血本無歸,危害不可謂不重,反觀楊儒門的行為,固然違法,但沒造成「重大法益」侵害(沒任何人受害),卻被判重刑,引起社會反彈不難理解。http://news.yam.com/cna/society/200510/20051019403704.html

上一篇:無聲

下一篇:消失的俾仔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