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4 13:11:00小魚

《草莓的上班族懺悔錄》.沒有市場的上班族

如果把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拿來寫成小說或專欄,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興趣?

小閔罵我無聊,她說把無聊的生活寫成無聊的文章給更無聊的人看是一種不道德的傳播無聊的行為,基本上是屬於環境污染的一部份,或是純粹類殺人魔的砍樹行為。

我有點不太同意,雖然我的上班生活趨近於零樂趣,可是應該還是有某些喜歡偷窺的,或是剛好有一樣的困擾的人,會想要看一看別的人遇到類似的情形時,會有什麼反應。

小閔嗤之以鼻,她說基本上上班生涯是創意的扼殺者,不要期望累積一堆蟑螂屎的能量,可以等同於一瓶蜂王乳。

小閔的數位是好的,可是她的類比奇差,完全沒有進化的可能,這是全美加都知道的。如果小閔是生長在白堊紀,現在的地球可能是被三葉蟲統治的。

就像買到不甜的水果會想要把它打成果汁一樣,我還是覺得我日復一日的上班族生活應該還是有一點點可喜可愕聊資一懽之處,因為即使是擦過鼻涕的衛生紙,也還可以回收呀!

嗯,我的三姑六婆的同事們,如果知道我偷偷把她們變成偶像劇的佈景,不知道會不會興奮的跳起來呢!

親愛的老闆,對不起,我真的不想再偷偷罵你了!

我要公開的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