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9 23:58:00小魚

小魚的日劇簿 - 未滿都市#3

未滿都市#3-吃醋的竹留

「……好像不太對勁。」
「什麼?」
「只有你一個人神氣。」
「有這種事嗎?」
「別忘了出去的點子是誰想的,對吧?所以說是我出去外面拿藥的。」
「是啊。」
「可是你卻沒有說出來?」
「沒有說什麼?」
竹留手上的柴無意識地在地上畫了畫:「就是我的立場,好比說竹留很努力,有勇氣,長的不錯,型又好,這些你都沒說。」
「說給誰聽?」
「嗯……」
「你在說什麼?」
「嗯……」
「我不在時發生了什麼事嗎?」
竹留一抬眼,見到由莉快步走過。「嗯……」
「你怎麼老是嗯啊嗯的?」
「嗯就是嗯啊。」
「好痛痛痛……」大和不小心觸動了傷口。
「男孩子別發出這種沒出息的聲音。」
「男生也會怕痛啊。」
「有像男生的女生,就有像女生的男生。」
「你說什麼啊?」大和蹙著眉。
「嗯………」

這是我看過最可愛的吃醋了,喜歡的人不知道他的心意,連情敵都是一頭霧水,只有他一個人自己嘮嘮叨叨唸個不停,為自己不能在喜歡的人面前好好表現而自怨自艾懊惱不已,末了還要遷怒一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大和。尤其那句「有像男生的女生,就有像女生的男生」真真是神來之筆,讓我笑了很久很久(因為我老覺得長髮飄逸的光一,真的看起來挺像秀氣的女生的)。

他們兩人一起合作的連續劇不多,這應該是第三部(前兩部是若葉的時代和人間失格)。雖然領導角色永遠是大和,可是比起來,我還是喜歡竹留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