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18:59:00小魚

小魚的香江鷹

小魚的辦公室位置又換了,從一邊心裡默唸著「We must go unnoticed.」一邊穿過重重座位及隔間才能到達的迷宮深處換到前為甲部門後門後為乙部門前門左方是全公司後門的海外孤懸之處。看不到總督府,亦沒有海景,所幸還有半山的萬家燈火陪伴。

還有,很奇怪的,數隻老鷹相伴。

在我這座大樓和對面大樓之間,有兩三隻老鷹時時呼嘯而過窗前。嗯,說是呼嘯可能言過其實,因為隔著帷幕玻璃,我實際上是聽不到任何聲音的;但是看著它們展翅滑行而過的那種氣勢,我總是覺得耳邊可以聽到風被它們美麗的翅膀劃破的那種嘯聲。

以前在台灣,只有在山上才看過鷹,而且是遙遙望著它們在山頂飛過,可望而不可及。可是在這裡,身在34樓的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它們御風而行,雙翼幾乎不需任何動作,姿態優美之極。就像今天來說吧,兩隻追逐的鷹距離我的窗口可能不到二公尺,讓正專心打電腦的我頓時分了心去看它們離去的身影在對面大樓的玻璃中倒映出來。原本印象中應是在青山綠水中出現的身影,放在現代化的建築之中,有些突兀,有些孤傲。

可是,連半山都擁擁擠擠住了這麼多棟高樓大廈,鷹都住到哪裡去了?

我問過香港的同事這個問題,但是似乎沒有人知道答案。

它們又怎樣捕食?它們在七八十樓高的大樓之間穿梭,有沒有被帷幕大樓玻璃中的倒影迷惑過?

我也沒有特意想去找到答案。
對我來說,能在工作中停下一分半刻去欣賞它們的身影已經足夠。

同在中環的數萬個窗戶中,也有人會停下來注視它們一下嗎?


備註:小魚心裡所唸的那句台詞,請見Lord of the Rings: Fellowship of the Ring中, Moria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