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16:48:29尜渔

11/5日记



灯还亮着,电视机也开着,妈妈手握着遥控器,侧着脸睡着了。我站在床边,静悄悄地凝视着熟睡的妈妈。两个月不见,我好想念这张温柔亲切的面孔。

突然想起高三的那个晚上,你脚扭伤了,家里没有人,我晚修回来看到你自己扶着墙壁单脚蹭着去厕所,心里一阵酸楚,挥之不去。我抱着你一直哭,说不如我就报珠海中大,我说我想留下照顾你们,我当时好害怕,离开家后爸爸妈妈会觉得孤单,我更害怕,4年家里会发生什么变化。

就像我现在一直很害怕,离开家一段时间后你们又多了几根白发。


我钻进妈妈的被窝里,把妈妈吵醒了。她帮我盖好被子,然后一直握着我的手。
我们都没说什么,只是一直牵着手,享受着这短暂的幸福。

“妈,睡着了没?”
“没呢……”

曾经有千言万语想和妈妈说,现在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是害怕,一开口,眼泪就不停地流吧?

夜,安静地叫人心痛。
两母女就这么沉默着,十指紧扣到天亮……

第二天妈妈告诉我,昨天姐姐知道我回家,订了位想一家人一起在外面吃顿大餐,姐夫借了台车回来想带我们去兜兜风。结果我没有回家。订了位就不能退了,家人都一起去了,唯独主角没有到场。
我可以想象,餐桌上的失望。


回家仅仅和爸妈一起吃了顿晚餐。妈妈准备了一桌子饭菜,全是我最喜欢吃的。我一直吃一直吃,明明很饱了也不舍得放下筷子,一边吃一边笑着说我现在能吃好多,爸爸妈妈看到我吃得这么香,露出了很温柔的笑容。

妈妈帮我把行李搬到车站送我上车。“回到家我都没好好看你几眼呢,怎么又要走了。”简单的句子,平稳的语调,唯一的破绽是颤抖的尾音,被深秋的空气拉得冗长……

汽车缓缓开动,我望着珠海那些来时叫我疯狂的风景,一点一点离我远去,心里空落落,眼泪就忍不住一滴一滴留下来,是惭愧,是不舍,是牵挂……


上一篇:mango&papaya

2007-12-02 17:37:29

有空可以多點回來 很近
珠海的朋友可以接你
珠海的親人也可以看看你

一個人在外,
親人和朋友對你的擔心和思念
這可能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注意身體.
天 涼了.

回來的時候說一聲
再忙我也會去接你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