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19:03:38BOOK

情人節賀文 An Angel 【月L】


初見

 

初次見面是在我九歲進入孤兒院的夏天。

 

褐色的髮絲在陽光照映下顯得更加柔和,東方人特有的優美五官使人映像深刻。

 

但最吸引我的,是他那過分美麗的深褐色雙瞳。

 

「妳叫什麼名字?」

「還沒有。」

 

視線全聚在他那完美的唇型,一會兒才意識到他修長的五指使以攀上我的臉頰。

 

「我是夜神月,是這裡的院長。」他說著「至於妳的名字,我會給妳的。」

 

平靜的池塘起了一波漣漪,像是羽毛般的聲音在我耳邊迴繞。

 

***

 

問題

 

他牽著我的手走遍孤兒院的所有角落,耐心的等到我對孤兒院的設備全部倒背如流,才在一間房間門前停下。

 

門像是雲一樣的白,上頭還掛著一個沒寫字木牌,他打開門,告訴我這裡使屬於我的。

 

裡頭的家具也清一色的都是白色,我想起剛剛走過的每一處幾乎都是白的。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來院長室找我。」

 

「月哥哥!」我學著孤兒院的孩子叫他,他停下關門的動作。

 

「為什麼你都不笑?」

 

「我這不是在笑嗎?」

 

對於他的反問我沒做任何回應。

 

直到耳邊響起輕輕的關門聲。

 

***

 

讀書

 

在他幫我取名字後的一個禮拜,我成為孤兒院中最特別的孩子。

 

因為我是第一位被院長邀請進入院長室的孩子。

 

在眾目睽睽之下,我走進院長室。

 

「把門關上吧!」坐在辦公椅上的褐髮青年說「妳會認字嗎?」

 

「一點點。」

 

「那裡有幾本書,妳去挑一本過來。」我往他指的方向看,只見那處有一整排的書櫃,像後無限延伸。

 

我感覺到自己的呼吸停止。

 

「前排的書比較簡單易懂,我想會比較適合妳。」他解釋。

 

我挑了一本封面華麗的書,上面的書名我看不懂,雖然我看的懂字母但會認的單字並不多。

 

「睡美人嗎?那是本好書」他招手示意我過去。

 

「公主就一直沈睡著……」我坐在他腿上跟他一起唸書,遇到不懂得單字他便會不厭其煩的教我,直到我們兩都唸得口乾舌燥,我才會抱著書回自己房間。

 

一天大約唸個三本,就這樣持續了三年。

 

***

 

天使

 

我已經十五歲了,早就不在是能坐在他腿上讀書的年紀。

 

但是讀書已經成為了我的習慣,是每一天都不能缺少的事,也因如此我的語文能力越來越好,已經可以讀到後排書櫃的書。

 

我每天都抱著兩三本書跑進院長室,然後再抱著不同的書跑出來。

 

月哥哥也常常與我一起站在書櫃前,推篇幾本他喜歡的書。

 

但是今天很奇怪,平時應該坐在辦公桌前歡迎我的人消失了,反而是躺在一旁的白色大床上。

 

 

 

月哥哥睡的很熟,就連我站在床前也沒醒來,我看著他的睡容,餘角發現床頭櫃上的一個銀色相框。

 

記憶中熟悉的院長室,並沒有這個東西。

 

相框中是一名男子,凌亂的黑髮、蒼白的皮膚、穿著白色的棉質上衣與藍色的牛仔褲,整體看起來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又有種說不清楚的舒服。

 

但是他那圓滾滾的大眼與眼下像是月亮般的黑印,是除了月哥哥,第二雙令我無法移開視線的眼睛。

 

「很漂亮吧?」

「啊……」

 

我被他突然的話嚇到了,書從我懷中滑落。

 

月哥哥坐起身,從我手中接過相框。

 

「想知道他是誰嗎?」

「嗯。」

「他是我的天使!」

「那……他在哪呢?」

「他早就離開了!」

 

他手指滑過相框上精緻的雕刻,眼神透露出一種我從沒見過的溫柔。

 

就像是看著珍貴的寶貝一樣。

 

一股酸意從我心中湧出。

 

不理會他的叫喊,我跑出校長室。

 

 

這天我沒借書也沒讀書。

 

我將房間門鎖上,在房間中用素描筆畫下近二十張他剛剛的溫柔表情。

 

 

***

 

終別

 

最近去借書時,月哥哥總是躺在床上像是睡美人般沈睡著。

 

丹尼先生告訴我月哥哥生病了,一種無法活久的病,我便減少了去借書的日子,因為我不想看見他一天比一天更虛弱的樣子。

 

 

一天的早晨,丹尼先生急急忙忙的跑來找我,跟他一起走往院長室的路上,我開始覺得,我已做好心理準備……

 

 

 

月哥哥躺在床上,被病魔害的削瘦許多,褐色的頭髮顏色也已變淡,但那深褐色的雙眼卻直直的盯著天花板。

 

我緊握著他的手,發現手指的溫度與當初在我臉頰上殘留的溫度相差甚大。

 

HelloMy angel!」

 

再次聽見那羽毛般的聲音,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

 

一顆水珠從他眼角滑落,那雙美麗的眼睛也隨之閉上。

 

***

 

笑容

 

之後我還是每天都去借書,雖然推篇書的人以不在,但我早已了解他會推篇我什麼樣的書。

 

我將他那最寶貝的相框放在自己的書桌上,與他的素描畫擺在一塊,繼續欣賞他們令人著迷的眼睛。

 

 

 

丹尼先生認為月哥哥的遺言是在對我說,其實不是。

 

只有我知道他是在對誰說。

 

 

但是月哥哥,我有一件事來不及告訴你。

 

 

臨終前你終於笑了,你的笑容真的很美!

 

 

                                                                               

                                                                                                 By  Angel

 

                                                     

 

                                                                    全篇完

 

 

*********

 

 

終於趕完了

 

啊啊!我功課還沒寫啊!<<哭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