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17:47:57魚影

該死的蝙蝠


我大哭了一場 真的哭的很誇張
很久沒有這樣哭了 哭到頭很痛很痛

理由是 我解不開一題理化。
就這樣 就只是這樣 很丟臉的就只是這樣

上面那張圖 是好心的同學為了教我而畫的
反而搞的我更模糊 因此大哭
不過真的很感謝還有人願意仔細教我理化

題目是這樣子的:
蝙蝠的飛行是利用其發出的聲波來判別牠與物體的相對位置與距離,
如果超聲波傳播的速度是310m/sec,而蝙蝠接收到反射波後的反應
時間是0.3秒;則一隻以每秒10公尺等速度直線飛行的蝙蝠,必須與
障礙物至少保持多少距離,才不會撞到障礙物?

就這題 不誇張 花了我超過一個半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
從我醒來看理化 研究了很久
到後來真的不行 打電話求救
再加上他解釋 不懂再解釋
一直解釋解釋解釋解釋解釋 到最後我搞懂
真的謝天謝地......
結果他教的我不懂 他也說我的方法比較好懂
我算的方法原本讓我搞的頭很痛
沒想到他教我的更難懂
所以到最後回頭看 反而搞懂我自己的方法了

這個結論告訴我們 以後遇到不會的問題 就找更難的來想
之後回頭看 說不定覺得先前的問題很簡單咧!
哈 要是真能這樣就好了......

不過大哭是真的很慘 
雖然我知道哭沒辦法解決問題
應該理性一點 但後來我還是邊大哭邊咒罵蝙蝠
還有用文法錯誤的英文霹靂啪啦數落那隻蝙蝠
因為真的很無助 覺得很難過
為什麼別人懂了你還不懂?為什麼明明不難就只有你覺得難?
就這樣想讓我好傷心 真的好傷心
我很怕沒辦法達到我想要的 我想放棄
其實很簡單 只要放棄 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了
就不用害怕那些了 好多人勸我放下
也有好多人鼓勵我 所以很掙扎 但我還是做了

只是 時常咒罵無辜的參考書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