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21:11:45幻潔

美少年的少爺-26


美少年的少爺第二十六章

「佐助!你來跟我說清楚。」
一跨進大廳,宇智波老夫人斥責的嗓音就充斥整個空間,而知道避難的閒雜人等全部跑光,現場僅留幾個貼身丫鬟。
「發生了什麼事?娘這麼生氣。」佐助笑嘻嘻地端起一杯茶奉上。
「你還笑得出來?!」
宇智波老夫人實在快氣昏了,但看到小兒子像個沒事人般,急躁的情緒不禁緩和了些。或許傳言有誤吧!
她的兒子怎麼會干出那種荒唐事?
瞥了老娘親一眼,佐助微笑,「不笑,難道您要教我哭嗎?」
「胡扯!」老夫人白了玉樹臨風、風度翩翩的么兒一眼,順順氣。她生養出來這麼優秀的兒子,又會做生意,怎麼可能會喜歡上男人呢?
一定是大家嫉妒她!
嫉妒她生了一個文武雙全的好兒子,才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流言。
佐助只不過是愛玩才拖著不成親,等過了這幾年就好了;只要她再開口催催,他嫌煩應該也會娶了。
哪像外邊說得這麼難聽!佐助喜歡男人?
哼!天大的笑話。
宇智波老夫人臉上這才浮現一絲笑意,接過兒子奉上的茶,輕啜一口,「那你哪時候准備去看看櫻家的姑娘?」
「嗯?」佐助抬起頭,滿臉疑竇。
「佐助,我說你也老大不小,也該收收玩心了。再不訂個親,搞不好我也快要相信街坊鄰居的話了。你就乖乖娶個姑娘進門吧?」
「什麼話?」
「嗯……」既然認定兒子不可能做出離經叛道的事,宇智波老夫人也不想說,只是拐彎抹角要兒子答應娶親。「櫻姑娘人品不錯,只是家裡窮了點;我想咱家也不需要多個有錢的親戚,如果你同意,我就……」
不知道娘親為何把脫口而出的質問吞下,佐助滿心不暢快。
成天念著娶親、娶親,煩死了!早知道娘親這麼相信他不會亂來,他那天應該和若塵在家裡搞得雞飛狗跳,這樣就不會被成天要求成親了。
「我不想……」佐助煩躁地擺擺手。
不讓兒子說話,宇智波老夫人繼續說:「你不要再三心二意了。媳婦兒討進門後,你就是大人了,我也不再干涉你做別的事……」
對!只要討房媳婦進門,多大的謠言自然也煙消雲散。宇智波老夫人很高興自己腦筋動得這麼快。
「娘的意思是只要討個女人進門,以後我愛干什麼就干什麼?」佐助的眼睛閃著晶亮的光芒。
「對!」
「您保證不過問?比方我三妻四妾、或是蓋個大宅子,裡面藏個人……」他考慮母親提議的可行性。
「隨便你!你大哥成親後,我也不管他的事……」
「我再想想……」實在是被母親煩怕了,佐助沉吟著。如果娶親後可以封住母親的嘴,那隨便娶個女人丟在屋裡,他和鳴人到天邊逍遙快樂去,這辦法也不是不可行……
看兒子的心思好象活絡了,宇智波老夫人嘴角不禁露出得意的微笑。
看!這才是她的兒子嘛……
哪有什麼不喜歡女人?根本就是怕被一個女人綁死嘛!那有什麼,讓他多娶幾個不就好了?
哼!等兒子成親,她就要看看還有誰敢說她的兒子是「變態」!她不打爛他們的嘴才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