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21:56:54醉秋

魚之甘苦談-什麼是朋友?


以下,人生矛盾的思索。(講白一點就是廢話)





噢,常常有人問我:「友情的定義是什麼?」

我總是不予置評。

又有人問我:「友情跟愛情妳選什麼?」

我總是回答友情。

如今,又有人問我:「有朋友到底好嗎?」

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也開始思索我以前的回答。

既然友情跟愛情我選友情,那我為何回答不出友情的定義?

還是……所謂的友情,根本就沒有定義?

那,有沒有朋友到底是好是壞?

這問題的答案過幾天我便找到屬於我的解答。

我並沒有所謂的朋友,還能回答出友情的定義?

是的,我真的沒有朋友。

但我從沒用過這個答案。

在我身邊陪伴著我的那些人,是朋友嗎?

不是。

在我認為很談得來的老同學,是朋友嗎?

不是。

那我到底在做什麼?

很多人總對我說:「為什麼妳朋友這麼多?」

我總是不回答。

因為我逃避這個問題!

「她們對我來說是朋友嗎?」我常常這麼問自己。

不,她們不是。

裡面可能稱得上是我朋友的人……只是因為我們一樣黑暗。

網路上的人可以稱得上是我的朋友?

噢,別傻了,不可能。

即使他很關心妳,還是不算!

那,朋友到底該到哪去找?

我找不到。

別當我漠視別人對我的關心。

這一切都是真的,我真的沒有朋友。

那種不知道何時會被「朋友」出賣的日子,我不想過。

總是在你面前對你說:「妳很厲害欸!這種問題都解的出來。」

私底下一堆姊妹卻聚在一起說:「哼!愛現。」

我不是幼稚的人!我也想過不去理會這種幼稚的行為。

但……

全班(扣掉自己)都私底下在談論妳……敢問妳受的了嗎?

以前的好同學總是安慰著自己對自己說:「管他們去死唷!你還有我們。」

我卻高興不起來。

那句話是我常說的。

我總是充當好同學的靠山。

男生罵她們,我替她們討回公道;男生打她們,我替她們打回去。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現在角色卻換了?

她們是不是我的好朋友?我的答案卻有稍稍地改變。

但很可惜,知道我的想法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我自己。

我爸前幾個月,抱著我哭,想把我帶回我媽身邊。

我只記得的……都是那句:「女兒,連我們做父母的都不了解妳。」

是嗎?那我是不是要被貼上「可憐」的標籤?

朋友離我好遙遠哪!

但,我身邊卻有一些人離我很近。

認識很久很久的老同學!

她們不知不覺的讓我改變。

改變了什麼?我也不知道。

在我隱藏悲傷時,她們能察覺;在我憤怒卻又力求鎮定時,她們會關心;在我對某些人冷淡時,她們會勸我。

她們是我的朋友嗎?我又再一次問自己。

或許是吧!但她們比朋友還要更重要。

還找不到個適合的名詞。但,她們確實比朋友重要。

畢竟,我沒有朋友哪!
月憶 2007-04-08 17:48:09

吶吶,魚魚--
我們的狀況真的是非常相似 ←朋友這事

我認同妳的內容!

版主回應
囧囧囧囧

(又來一個看完長篇廢話的乖小孩︿ ︿)
2007-04-08 17:56:27
╳×殤雨痕月 2007-04-07 22:44:45

  針對題目與內容,我都認同(XD)。

版主回應
囧囧囧囧(無限囧)

感謝月姐看完這堆廢話(淚奔)
2007-04-08 14: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