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13:09:55judy

咪咪結紮記

不知哪兒聽來的訊息,說是發情期的貓咪會四處尿尿,帶去結紮就會改善這行為..結紮另有一好處是預防母貓日後子宮蓄膿..

但我家咪咪又不準備當媽咪,結紮這件事對牠來說有點兒很莫名其妙..

問題就是咪咪真的就在發情期開始即不太喜歡在貓砂盆裡尿尿..她總會跟著狗狗尿報紙甚至還尿在浴室門口或我床邊腳墊上..這對稍有潔癖的我而言,也真是頗為痛苦難忍的一件麻煩事..

於是在問了許多人,也上奇摩知識查了好多資料後,就在25日下午帶了咪咪去寵物醫院做結紮手術..

只見醫生一臉稀鬆平常的從我手中接走咪咪,交代我晚上八點再來..

忽然間..我感覺很不舒服..好像是我正在做一件傷害貓咪的事情..一直後悔著帶貓咪去做手術..

 

晚上八點到了啄木鳥動物醫院,液麻的咪咪還沒醒來,全身軟趴趴的也昏沉沉的..

認真記下醫生囑咐該小心照料結紮貓咪的事項後..又等了一個多小時,就將恍神狀態的咪咪帶回家了

 


帶著頭套的咪咪麻藥未退,無法正常走路..全身無力..頂著一大片塑膠頭套的咪咪也沒辦法吃東西或喝水.一低頭就頂住,..這根本不適宜貓咪..所以我隔天就把它拆下了..

未料,笨咪咪竟然自己把三針的縫線給咬掉兩針..好在傷口已漸復原..應該是無大礙..



愛吃醋的妞妞總在我關心咪咪時跑來湊熱鬧..



喵喵偶而會頭碰頭的似乎與咪咪說些甚麼..





大概在醫院被醫生給嚇怕了..回家後即便我抱著她,她也很不安的喵喵叫..不吃也不呵..整天就躲在沙發下或房間角落..真的讓我好擔心也好心疼.. 

 

有朋友說..幹嘛整天忙貓咪的事..牠餓了就會自己找東西吃,不用擔心.

可是..我認為既然養了小動物..就有責任要好好照顧牠,何況是嬌弱的貓咪..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辦法弄甚麼咪咪愛吃的食物給牠..無論是貓罐頭,貓零食..甚至新鮮現煮的魚肉..起司,肉鬆..等等的..牠就是不捧場..才幾天而已就瘦了半公斤體重耶...

怎麼辦才好?

 

 

judy 2009-07-08 19:41:01

好奇搜尋了網路,關於公貓結紮過程..原來真如綠寶寶所言..結紮完就變公公了^^

以下網址是一位細心的飼主記錄愛貓結紮的整個過程
http://yokomi.myweb.hinet.net/new_page_1.htm

綠寶寶 2009-07-08 13:13:50

我家三隻貓咪都節紮了

但有一隻公貓 我真的很對不起他

我一直以為公貓結紮跟男人結紮一樣簡單 把輸精管打各節就好了

哪知~我去抱回來的時候 我的天阿! 整副(牲禮)都給割了 貓咪唯一直得展現的蛋蛋 竟然給割掉了

我當下很火大 打了電話責問獸醫 他告訴我都是這樣處理的 我實在很怒 真的很對不起我家那隻雄糾糾的牛貓(長的像乳牛)
心裡想 從現在開始牛貓已經變太監貓了 他的一生被我毀了~真的很難過

結紮後他變的脾氣暴躁 無論我怎麼巴結他 都沒用

從那各時候開始 只要回內湖看見牛貓 我心裡總是絕得很對不起他

我不知道現在的獸醫結紮公貓是怎麼處理 但要結紮前
還是要問清楚

唉~牛貓 把拔對不起你

版主回應
呵...你不是開玩笑吧!? 真的很嚇人耶..
我想像中公貓結紮也是跟人一樣處理..怎麼可能會整個去掉?

那個獸醫一定不專業,搞不好你家貓咪是他第一個實習對象..

我問過獸醫,他說公貓結紮很簡單幾分鐘就好了.復原時間也很短..
反正,絕不應該是像你家貓咪被整個手術掉的啦.
難怪牠脾氣變差..真是冤耶..好可憐的貓咪...
2009-07-08 13:46:05
無法沉默的貓 2009-07-07 10:17:41

真的,連我自己都覺得貓比人幸福啦!
我每天忙工作,他們每天忙睡覺及玩樂,
差好多喔!
若可以有選擇,我要選擇當貓啦!

母貓若沒有打算讓她生,
據醫生的建議應讓她早點結紮比較好。

版主回應
呵呵..對啊!我也是心甘情願把屎把尿的當貓狗奴才..^^
下輩子我也來當貓好了..但希望我的主人跟你我一樣都是有愛心疼貓咪的^^
2009-07-07 20: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