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23:26:58judy

如果生命到了末期

 


最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如果生命到了末期,我會想做什麼?

因為病魔或心魔的摧殘..因為某一個意外..如果..我被迫得面臨死亡..甚至預知期限..

我該著手做些什麼? 該怎麼說再見?該怎麼結束?該怎麼告別...

 

如果你問我..人生曾有什麼期盼? 有何美好的回憶?

...............想不起來了..或曾有..也被許多挫折與不好的經驗給摧毀了..

於我的生活裡,沒有任何特別重要的,非完成,非擁有不可的..除了母親與孩子..許多事物都是可有可無的..

儘管如此,對於至親的他們.我也開始改變了心態,一切..順其自然,不再有特別的期待,也不會有特別的依賴..

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苦短,忙亂..活著..不是為自己..

 

有太多的日子..在遺憾與鬱悶中度過..

快樂的時光短暫..沒來得及細細回味..規劃未來..總又被某種情緒給遺忘拋下了..

 

每回陪母親去醫院..總會觀察同病房裡病人有無探望的親友,有無隨伺照顧的家人..

當自己的身體也開始了病痛..想的也多了..

病房冷暖,讓自己想像早晚面對的那一天..

我想,我可能是孤獨的.......

 

然而,人生即使沒有期待,我卻仍有許多牽掛..也有許多心結..

放下~不容易,我還在學習...

.....................................................

如果...生命到了末期,該做什麼? 準備些什麼?

..............................................................................

 

 

 

    p.s.這輩子沒勇氣剪短髮的我, 戴假髮在家玩自拍

我家二少爺說:
妳這樣很醜耶!

會嗎?回到我18歲模樣耶^^


 青春已經不再..紅顏轉華髮

失落...
 

 

 

 

 

中年阿母 2009-03-29 19:43:59

漂亮~

其實最近
咱有想要趁活著
辦個自己的告別式

不過
咱想
家裡另二口一定反對

先想想吧~

版主回應
嗯..之前我就一直想先立個遺書,以免哪天忽有意外,啥都沒交代妥當..那可不妙
不過,中年阿母應該還有個中年阿爸陪伴著^^安全感多一些,不像我大概已經註定老來孤獨了..所以,不用胡思亂想啦^^
2009-03-29 23:52:06
2009-03-29 19:20:43

人生感覺真的是苦痛多於快樂
只能說
把握當下才時真的囉^^

問安

版主回應
是啊!沒有目標..沒有希望...一天過完又一天..怎麼老的都不知道^^
然後呢,煩惱啦!生氣啦!擔心啦!忙不完的瑣事啦..總讓每天的情緒莫名奇妙的好不起來..
還好這半年來學習高爾夫,維持至少一星期打它個三四百顆球發洩發洩^^

所以,你現在還打球嗎?
2009-03-29 21: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