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00:07:23雨魚

甩底

甩底…亦稱為「放飛機」…文雅點則稱為「失約」…有沒有試過甩別人底…又或者被別人甩底呢?

後者我近來試得十分多…很無奈…

被人甩底…感受真的不好…明明雙方或者多方約定了…滿心歡喜地期待是次約會…那種興奮心情並不是一刹那…而是由約定的一秒鐘開始已產生…直到約會的一刻才會稍為平息…特別是之前總會想好做什麼、吃什麼、玩什麼…一切樂在幻想之中…至到約會當日…就更加亢奮…由早上起來…上班工作的時候…左想想…右想想…希望快點放工…趕赴約會…

可是呢…現今科技太發達了…增加了「甩底」的次數…一個電話…一個短訊…「今晚有事…不能…」、「不如改為…」、「下次再約…好嗎…」…叮…所有興奮、期盼…殘酷地叮走…簡直是「殘酷一叮」…亦都可以以被淋冷水般來形容…所有既熱切期待…都被冷冷的一句話說降溫了…由100度跌至零下10度…但是呢…自己則要裝作若無其事地回覆…「OK…」、「算了…工作要緊…」、「無所謂,下次再約過啦…」想嬲又嬲不到…一方面內心不斷安慰自己…別人真的有事不能應約嘛…總要體諒…另一方面…頓時為自己惆悵…原定的節目取消了…可以如何填補呢…回家…我又不想…始終心情尚未平伏…找朋友?為時已晚了…別人也有自己的節目嘛…想到頭都大了一個碼…最後還是留在公司埋頭苦幹…化悲忿為力量…

不過…容忍總有限度…即是有Quota…我自問是一個不記仇的人…可是…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五次……(可以再多少少…)我仍可以忍…但次次如是…這時佛都有火…這樣…我是否還要與這些人約會呢…?心灰意冷…不如不要事前約我…玩即興吧…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你OK時我OK…不OK嗎…就OK下次再約啦…

朋友…不要再甩底了…知道嗎…